[摘要] 11月24日,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最新发布《青钢工业文化公园及体育场地规划建筑方案批前公示》

11月24日,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最新发布《青钢工业文化公园及体育场地规划建筑方案批前公示》,根据最新规划显示,该项目将分为两个部分,一部分将打造成为占地面积13.4万平方米的、具有工业文化特色的城市中央公园。一部分将打造成为占地面积接近1.3万平方米的体育场。

根据最新公示显示,青钢工业文化公园及体育场地项目位于贵阳路以东、创业路以南、四流北路以西、遵义路以北,项目由青岛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建设。

青钢工业文化公园部分规划用地面积133943.59㎡;体育地块部分规划用地面积12946.07㎡。公园自北向南分为四个功能分区,围绕中央草坪构建主体核心区、工业发展区,串联多个工业遗存特色互动景点、科普活力区,融入科普互动展示及儿童活动功能、融合生态及运动功能的休闲运动区。园区内实现人车分流,设置停车场三处,其中一处包含地下停车场。园区的主干道串联园区主要空间节点,同时可满足消防、应急车道的使用需求。作为开放式公园,园区设置多个人行入口,人行漫步游憩路线使得每个功能分区形成内部环线。

最新公示显示,为保护青钢工业历史遗迹,完善城市配套公园建设。该项目规划方案以“新青钢·都市新缤纷生活”为设计理念,从工业烟火到生活的缤纷多彩,未来园区将“青岛的工业文化”进行艺术化的展示,并将其作为公共生活的目的地,以青钢独有工业遗迹和炼钢工艺,打造具有工业文化特色的城市中央公园,项目建成后将服务于周边居民,供公众游览、观赏、休憩及运动等。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