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3月份,青岛市房产成交共计23724套,环比上涨61.1%。其中,新房成交14683套,环比上涨67.3%;二手房成交8744套,环比上涨45%。

3月岛城房产销售市场可谓是高歌猛进,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网、青岛贝壳研究院的数据显示,3月份,青岛市房产成交共计23724套,环比上涨61.1%。其中,新房成交14683套,环比上涨67.3%;二手房成交8744套,环比上涨45%。

新房成交增量明显城阳位居3月榜首

3月,青岛市全市新房(包括住宅、公寓、商业产品等)成交14683套,成交量环比上涨67.3%。从商品住宅成交量来看,共计成交12040套,环比上涨76%,创下自2022年7月以来的新高。


(全市新房成交量数据统计)

青岛新房住宅各方面成交数据整体体现“轻改善”需求。从面积来看,100平米至120平米住宅成交量最高,其次是120平米至150平米面积段。从建筑形态来看,高层产品依然是市场销售的主力。

根据青岛新闻网房产频道400来电量、楼盘搜索量数据统计,3月份购房者关注的项目,从类型看,主力依然是改善及刚需类型;从区域看,主要集中在市北区、崂山区和李沧区。


(3月份400来电量数据排名)


(3月份楼盘搜索量数据排名)

二手房成交活跃创12个月新高

3月份,青岛二手房成交共计8744套,环比上涨45%,创下自2022年3月份以来的成交量新高,市场回暖的态势得到了确认。

从各区域来看,各城区成交量均较上月环比上升。其中,西海岸新区二手房成交量最多,以2028套的成绩位列各区域之首。市北区、城阳区、即墨区列第二、第三、第四位。


(3月各城区成交量及环比数据)

从成交面积来看,80-100平米成为市场成交主力,成交占比为43.1%;其次是80平米以内的二手房源,成交占比29.5%;此外,100-120平米成交占比13.6%,120-140平米成交占比8.1%,140平米以上成交占比5.7%。

成交量保持稳步增长下季度近两成看涨

从3月份青岛楼市的表现来看,新房市场成交量保持了稳步提升的态势。业内人士表示,目前青岛楼市整体的成交情况较以往有了一定程度的改善。但从区域角度分析,仍然存在了冷热不均的分化情况。当前,购房主力主要以刚需和刚改为主,预计这种分化的局面将会持续。

此外,近期央行发布2023年第一季度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报告,对下季房价,18.5%的居民预期“上涨”,54.1%的居民预期“基本不变”,14.4%的居民预期“下降”,13.1%居民“看不准”。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