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在刚刚过去的1月,岛城新房成交量再度下滑,土地市场却大放异彩。整体来看,新年楼市呈现出“房冷地热”的局面。据统计,2015年首月土地成交总金额超过百亿,创

    【青岛新闻网房产讯】 在刚刚过去的1月,岛城新房成交量再度下滑,土地市场却大放异彩。据统计,2015年首月土地成交总金额超过百亿,创下了近三年来的单月最高记录。令人倍感意外的是,近期土地市场活跃的并不是万科、保利等这些外来房企大鳄,一直默默无闻的本土房企成为新年土地市场的主角。

    日前,记者搜集整理了近期活跃在岛城土地市场的本土房企,在新的一年中,它们将成为青岛楼市的主力军。

本土房企,楼市,新年

    房企:青岛海尔地产

    活跃指数:★★★★★

    海尔开启“抢地”模式 成交总价22.7亿成2015首个地王

    海尔是青岛本土为数不多的闻名全国的家电企业,自2002年起进军房地产以来,海尔地产就以居住产业链条为依托,先后提出了大量的创新理念,并积极付诸于实践。日前,岛城市民所熟知的鼑世华府、时代广场等项目都是海尔地产一手打造。新年首月,海尔地产更是频繁出手岛城土地市场,除了市北区蚌埠路与崂山区王哥庄地块,还有西海岸中央商务区内的四宗地块,扩展版图之雄心可见一斑。

    如果说1月份土地市场最热闹的一天,非1月20号莫属了。当天上午,市北新都心蚌埠路地块引来了海尔、万科、保利、中海、华润5家竞买人。在经过长达150多轮的“拉锯战”之后,海尔地产最终以楼面地价6500元/㎡的价格成功收入囊中,溢价率高达47.9%,成交总价超过22.7亿元,堪称2015年青岛土地拍卖市场上诞生的第一个总价“地王”。

    与此同时,海尔地产在崂山区王哥庄街道港东社区也拿下了一宗巨幅地块。该地块在加价4轮后,最终以3610元/㎡的楼面地价成交,地块总价超过1.4亿元。

    除此之外,已于2014年年中成功晋级国家级新区的西海岸也在海尔此番版图扩展之列。位于西海岸嘉陵江路北、昆仑山路西的四宗地块最终以2.77亿元成交,据悉,这四宗地块为海尔国际信息谷项目的住宅板块。早在几个月前,海尔地产就联合投资西海岸新区,整体获批了西海岸信息股板块中部的戴戈庄水库组团的开发权,并打造海尔国际信息谷项目。据了解,该项目位于海尔大道西侧小珠山国家森林公园内,坐拥“山、城、湖”资源,占地653亩,规划建筑面积71万㎡。

    房企:青岛银盛泰集团

    活跃指数:★★★★

    本土房企“一哥”新年再发力 豪掷1.7亿元布局北岸新城

    如果说海尔地产的成就来源于海尔集团在家电行业多年积累的人气,那么青岛银盛泰集团就是白手起家的本土房企的典范了。

    新年伊始,银盛泰集团再度出手拿地,豪掷1.7亿元一举拿下位于城阳黑龙江高架桥西侧、文阳路南侧地块。资料显示,该地块土地面积58423㎡,其中商品房分摊用地41110平方米、批发零售用地分摊用地11147.32平方米,公共租赁住房分摊用地2163.68平方米、科教用地分摊4002平方米为划拨土地。

    据了解,青岛银盛泰集团成立于2004年,两年后开始与青岛万科地产成为战略合作伙伴,目前仅与青岛万科合作开发的项目就达到8个,累计开发量达到500万㎡。位于城阳区的万科桃花源万科玫瑰里和位于市北区的山东路万科中心等项目均是银盛泰集团与青岛万科合作开发的项目。

    除此之外,银盛泰集团可谓全域布局、重点发展。位于崂山区的银盛泰新空间、位于黄岛区的银盛泰星海城、位于城阳区的银盛泰德郡等项目都是近年来令人耳熟能详的住宅项目。尤其是西海岸老胶南片区和城阳中心区,更是成为银盛泰集团重点发展的区域之一。如今,银盛泰在新年伊始便在主城区拿地,全域布局的决心可见一斑。

1  2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