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近日,青岛市环保局对中铁置业集团山东有限公司市北区吴兴路139号(A-3-5-1)项目进行了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信息公示。该地块原址为青岛外贸城,在去年12月16日的

    【青岛新闻网房产讯】3月23日,青岛市环保局对中铁置业集团山东有限公司市北区吴兴路139号(A-3-5-1)项目进行了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信息公示。该地块原址为青岛外贸城,是在去年12月16日的拍卖会上,被中铁置业以楼面地价5020元/㎡、总成交额5.3亿元的总价竞得的。此次环评公示意味着,项目即将进入施工阶段,在不久的将来中央商务区范围内将又崛起一座以办公、住宅、网点、配套商业等多元化为一体的大型城市综合体。

项目建筑面积超10万平米 总投资超过16亿元

吴兴路139号,环评,中央商务区

中央商务区A-3-5-1地理位置

    环评公示显示,该项目总投资约16.41亿元,土地总面积为21239.4㎡,规划建筑总面积为106197㎡。地块用途分为商务金融和住宅两部分,以商务金融为主。其中商务金融部分规划用地面积为16141.9㎡、规划建筑面积为80709.7㎡;商品房用地面积仅为3558.3㎡、规划建筑面积17841.3㎡,另外还有1529.2㎡规划建筑人才公寓、规划总建筑面积为7646㎡。在其他规划指标方面,地块整体容积率大于1小于5.0,建筑密度50.5%,绿地率11.5%。

    建设内容包括2座19层的办公楼、1座10层的办公楼、1座31层的住宅楼、1座32层的住宅楼及沿街2层的商业网点等。在整个用地范围内建设1座3层的地下车库,作为商业、地下车库和配套设备用房。

    据了解,由于该项目地块的高差特征,将住宅和办公分为两个景观台地,商铺设置依据地形随形而就。其中住宅设置在场地东段延绍兴路一侧,南北两栋住宅自成一区并围合成独立内部景观。办公区设计为三栋办公楼,靠近吴兴路一侧。

    该项目设施配套十分完善,未来将配建1043个停车位(标准:住宅1车位/户,办公、商业1车位/100㎡),居民室外建设场所、老年室外活动场所、居委会、警务室、物业管理用房及公用卫生间等。

    项目计划于2015年6月开工,预计于2017年9月竣工投入使用。

位于中央商务区核心地段 2015年该片区唯一纯新盘

吴兴路139号,环评,中央商务区

规划地块现状实景图

    从地图上看,项目所在地块位于青岛市市北区繁华地段,紧邻市北区中央商务区,生活、教育、医疗配套相当成熟,其中住宅部分所在地块向西步行10分钟就可到达台东商圈,不远处即为青岛著名的体育一条街,可谓坐拥成熟的生活配套,既能享受繁华的商业购物中心又有便利快捷的交通网络。

    去年岁末,中铁置业大手笔拿地就曾在青岛地产圈引起了不少关注,当时业内人士预测,中铁必将在此开发建设一处“商住一体”的城市综合体项目,为青岛中央商务区“锦上添花”。

    据记者前期实地走访,目前该项目周边无论是住宅还是商业体,大都已经相继交付使用了,在建的多个大型项目也基本完成主体封顶。购物方面以万达广场为代表,商业写字楼方面则有卓越世纪中心广场、诺德广场等;住宅方面,良辰美景、燕归堂、锦绣华城欧典商苑凯景广场等项目涵盖了普通住宅、洋房、公寓等多种住宅业态,如今大都已经交付使用。中央商务区的新楼盘项目也是目前青岛楼市上最炙手可热的片区,只是经过近年来的发展,这一片区的地块已经基本开发完毕,此次中铁置业的中央商务区A-3-5-1地块项目,或将成为2015年该片区内将问世的唯一一处纯新楼盘,因此也格外令人期待。

 

我要评论↓
青岛新闻网免费看房车

每周6 中午12点50分,在市北区新业广场(辽源路停车场处)集合。全面了解权威资讯,独享特殊折扣,体会便捷服务。

请选择线路
  • 市南线
  • 市北线
  • 崂山线
  • 李沧线
  • 城阳线
  • 红岛线
  • 黄岛线
  • 胶州线
  • 即墨线

其它报名方式
400-810-0532 转 888 在线咨询 查看本期所有线路 >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下载青岛房产客户端 随时关注楼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