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上半年全国土地释放量减缓,青岛的土地市场也表现平平,无论是供应量还是成交量都不如往年,作为青岛的下属区域,平度市上半年仅成交了9幅地块,但是在下半年伊始,就有4幅地块上市,今天上午共成功出让4幅地块的国有土地使用权,总面积近15万㎡,规划建筑面逾34.6万㎡,均以底价成交,总成交价2.342亿。

   上半年全国土地释放量减缓,青岛土地市场表现也平平,无论是供应量还是成交量都不如往年,作为青岛的卫星城市,平度市上半年仅成交了9幅地块,但是在下半年伊始,就有4幅地块上市,今天上午这4幅地块的国有土地使用权成功拍卖,出让总面积近15万㎡,规划建筑面逾34.6万㎡,均以底价成交,总成交价2.342亿

平度,土地拍卖

出让地块详细指标

    编号14094号地块位于平度市区人民路北侧、永康街东侧、天柱街西侧,土地面积6439㎡,规划建筑面积30907㎡;土地用途为其他商服,出让年限为40年;容积率大于1并且小于或等于4.8,绿化率大于或等于20%,建筑密度小于或等于40%;最终以总价2490万元,被青岛弘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收入囊中。

    编号15059号地块位于平度市区杭州路西侧、世纪大道北,土地面积63489㎡,规划建筑面积139676㎡;土地用途为住宅和商服,住宅出让年限为70年,商服出让年限为40年;容积率大于1并且小于或等于2.2,绿化率大于或等于25%,建筑密度小于或等于30%;此次拍卖中被青岛(平度)城乡社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以总价9450万元摘得。

    编号15060号地块位于平度市区杭州路西侧、昆明路北侧,土地面积39951㎡,规划建筑面积99878㎡;土地用途为住宅和商服,住宅出让年限为70年,商服出让年限为40年;容积率大于1并且小于或等于2.5,绿化率大于或等于25%,建筑密度小于或等于30%;拍卖成交总价5990万元,被青岛(平度)城乡社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竞得。

    编号15063号地块位于平度市区规划杭州路东侧、规划朝阳路南侧,土地面积37952㎡,规划建筑面积75904㎡;土地用途为住宅和商服,住宅出让年限为70年,商服出让年限为40年;容积率大于1并且小于或等于2,绿化率大于或等于30%,建筑密度小于或等于30%;该地块当日成交总价5490万元,被青岛天业亘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收入囊中。

平度,土地拍卖

四幅地块大致位置

从地理位置上看,这4幅地块皆位于平度市主城区,有着极成熟的配套设施,无论是休闲娱乐、医疗还是教育、交通,都有着得天独厚的条件。随着近几年平度市的蓬勃发展,楼市热度也水涨船高,此次出让的4宗巨幅黄金地块,必将引来众多关注。

近年来,平度的土地市场频频发力,这是平度楼市迅猛发展的一大表现。平度正通过深入实施城市更新改造战略,坚持高点规划,同步推进旧城改造和新城建设,构筑东部经济开发区、南部生态商务区、西部高新技术产业区、北部生活商业服务区发展大格局,全面构筑“一主两副两轴一带多点”的城乡空间布局。

目前平度是全国高速公路通车里程最多的县级市,打造“青烟潍联接地区中心城市”,规划建设至青岛轻轨,开工52个过亿大项目……越来越多的大规划让城市开发建设更有前景,灼热土地市场。此次成功出让的地块都分布在主城区,几幅商业地块不仅将炒热主城区商业氛围,同时也将改善了周边小城镇的居住环境,为平度市民增添商业配套。

 【精彩阅读】

 探访:2014年青岛8大"最贵地块"现状 快的已封顶|慢的还没挖坑

 去年拍出的高价地块如今现状如何了呢?新闻网记者拿着“最贵天价地块的榜单”、带着好奇心对此进行一一探访,调研中发现,在过去的1年内,签约的这些明星地块的“星途”大相径庭:有的已经拿到销售许可证开盘日光,建设速度最快的已经封顶,有的刚出规划才定案名,还有的至今仍是一块空地……(点击查看全文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