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 新闻中心> 青岛房产要闻 > 正文

一种建筑引发的青岛情怀 走访城市中的老式建筑--青岛老"里院"(图)

加入QQ群 来源:青岛新闻网房产 作者:王奕婧 | 2016-06-18 07:00:31 责任编辑:范丽娜

    【编者按】有人说,来青岛玩,除了看大海和享受大海附赠的宜人气候,就是看青岛的老建筑。没错,想要了解青岛的历史,与其在文献资料中零星获取,不如亲身漫步在青岛大大小小的建筑里真切感知,而所有的建筑中——里院是幻想老青岛生活再好不过的去处。青岛的“红瓦绿树,碧海蓝天”享负盛名,红瓦之下,青岛里院别有洞天。

对不起!不到青岛根本看不到情怀建筑

走访,青岛里院,青岛老建筑,青岛房产,青岛新闻网房产

    所谓里院,融合了中式四合院式和西式楼房的建筑特点,是老一辈青岛人自造的民居建筑形式,亦被称为“华洋折中式”建筑。里院大多平行街道而建,常为方形,四周围合中心形成一个大院,一般为两到三层。上世纪40年代,青岛里院逐步形成规模化建设,至今保留完好的青岛里院有506处,房间16701间,住户10669家。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