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伴随着秋天的丝丝凉意,“金九”即将落幕,青岛新房市场成交量却逐渐走高。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9月16—2018年9月22日青岛新房共成交3516套。其中住宅成交2732套,占新房成交总量的77.8%。

青岛新闻网房产讯  伴随着初秋的丝丝凉意,“金九”楼市走过大半,新房市场成交量稳步走高。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9月16—2018年9月22日青岛新房共成交3516套。其中住宅成交2732套,占新房成交总量的77.8%。

从上周新房市场表现来看,除去9月16和9月22日这两个双休日,其余几天的成交量都比较平均,日均新房成交量都在500套以上。其中9月20日达到峰值,单日新房成交量为719套。9月19日和9月21日单日成交量均超过了600套,分别为684套和693套。低谷出现在9月22日中秋小长假的第一天,当日“0成交,根据节前青岛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发布的中秋期间系统停机通知,9月21日(周五)晚五时至9月25日(周二)早8时设备停机,停机期间网上房地产网站关闭,无法办理网上预约、商品房网签及二手房网签业务,因此才出现了罕见的“0成交”。可即便如此,9月第三周的新房成交量环比前一周,还是出现了17.6%的上涨。

从上周各区市新房成交量来看,胶州逆袭夺冠,一周新房成交708套。即墨表现也较为抢眼,上周新房共成交了665套,仅次于胶州。西海岸成交出现了罕见的下滑,上周新房成交量仅为617套,屈居榜单第三名。排位第四名的依旧是城阳区和高新区,一周成交分别为392和302套,两个片区的成交量环比前一周均有小幅上涨。

第二梯队是平度和莱西,上周平度新房成交272套,莱西新房成交263套,环比前一周都出现了小幅上涨。从最近一段时间来看,这两个区域的楼市表现一直较为稳定;主城区中,市北区和李沧区的成交量相当,分别为124套和137套。其中,市北区新建商品住宅成交79套,李沧区新建商品住宅成交52套。市南崂山依旧垫底,市南区上周新房共成交20套,其中新建商品住宅16套,崂山区一周新房成交仅16套,其中住宅仅有5套。

金九仅剩最后一周,即将落幕!回顾这一个月新房市场,青岛各区市成交情况均是小幅浮动,上周出现比较明显的反弹态势,这也预示着银十楼市或将以此为起点,会有一个良好的开端,后市如何发展,让我们拭目以待。

【相关链接】

金九第三周二手房成交625套微涨,仅黄岛市北破百

上周是“金九”第三周,青岛二手房市场依旧保持稳定的态势。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公布的成交数据统计,上周(9月16日-22日)青岛二手房共成交625套,环比前一周(622套)微涨0.48%,成交面积60102.01㎡。其中普通住宅成交533套,成交面积为47825.15㎡,环比上一周下降2.63%。

从每日成交走势上来看,除了9月16日和9月22日,上周其他单日二手房成交量均超过110套。其中成交峰值在9月20日,单日二手房成交143套,成交面积为15722.16㎡。成交最低点出现在9月22日(周日),单日二手房成交为“零”……(点击查看详情>>


<<<青岛购房交流微信群,一手购房资料与楼盘动态,业内专业答疑,可添加客服微信号:qdxwwyp或直接扫码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