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今年以来,胶州纳入青岛市攻坚任务的5个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已开工3个,完成投资13.34亿元。

在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攻坚行动中,胶州市着力加强交通基础设施、城市市政道路基础设施建设,畅通城市发展动脉。今年以来,纳入青岛市攻坚任务的5个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已开工3个,完成投资13.34亿元。其中,济青中线(潍坊至青岛段)已完工超80%,国道204大沽河桥梁工程已完成桩基等建设任务的63%,蓝谷至胶东国际机场快速通道项目已开始实体施工。

济青中线(潍坊至青岛段)是山东省高速公路网“九纵五横一环七射多连”中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涉及青岛境内全部位于胶州,长约22.3公里,涉及3个办事处、经过49个村庄。目前,该项目正加快推进,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2%,预计将于本月底实现半幅贯通。

国道204大沽河桥梁工程是目前国内最宽的公路单体特大桥梁,双向10车道,是蓝谷连接胶东机场快速通道的关键节点。据悉,该项工程作为青岛市“两桥攻坚”项目,已完成桩基等建设任务的63%。

蓝谷至胶东国际机场快速通道项目是山东省、青岛市“十四五”交通规划重点项目。项目东起蓝谷核心区,途经即墨、城阳、胶州三个区市,西至胶东机场南互通立交,全长48.48公里。胶州段作为先行段,在胶州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专业指挥部、李哥庄镇、胶东街道办事处等部门努力下,项目征迁跑出“胶州速度”,仅用一个月实现97%总体签约率,助推项目6月16日首桩开钻,目前已进入实体施工阶段。

胶州市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总指挥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胶州市年内还将开工建设上合大道,新改扩建48条市政道路,外部通过主干道“环起来”,内部通过消除瓶颈节点“连起来”,全域形成方便快捷的立体交通体系。未来,胶州将通过三年攻坚行动,建设济青中线高速等16项综合交通工程,基本实现“胶州市与青岛各区市1小时通勤、胶东经济圈2小时通达、国内主要航空枢纽城市3小时覆盖”。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