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经过一番验收勘测,所验的这套新房整体质量不错,但有几处细节尚需完善。

2022年8月,青岛日报公益验房团来到崂山区云岭路33号佳源华府项目进行验房,为业主冯先生的新房找问题。经过一番验收勘测,所验的这套新房整体质量不错,但有几处细节尚需完善。

“全身体检”报告:所验房屋质量整体不错

佳源华府项目位于崂山区云岭路33号,验房当日一早,记者跟随青岛百姓装饰监理中心的资深验房师来到该小区,即将交付的园区收拾得很干净,园林绿化也已完工。“很开心能被选中这次公益验房,毕竟房子是关系一辈子居住的地方,如果有质量问题,一定要趁早解决。”业主冯先生告诉记者,不只是他在担心收房的问题,许多准业主们在接到收房通知书的那刻起,也在考虑如何收房验房的问题。其实,验房也并非是件十分深奥复杂的事,只要掌握了基本的程序,同样可以给自己的房屋质量好好“把把脉”。

对此,青岛百姓装饰监理中心的资深验房师薛工指出:“验房最重要是检查地面砖空鼓、墙面平整度、阴阳角、卫生间防水、水电线路、上下水管道、门窗阳台等方面的问题,精装房还需要关注木作和配套家具等,可大可小,如果不及时发现整改,可能会影响到后期的入住。”

薛工对房屋的门窗、顶棚、墙面等进行了仔细的查验,并用专业工具对墙面和地面平整度、房屋进深、开间及层高进行了测量,经过2个多小时的查验,验房工作结束。“整体质量不错,但是还有些细节方面要再进一步完善。”验房师薛工说。

细节处见品质:快修小分队现场修缮小瑕疵

验房师岳工负责检查房屋内各处细节。首先从入户门和室内门窗等细节开始检查,经过查验,门窗方面,比如入户门子母门门扇和门套有污染、入户门扇密封胶条脱落一处。除了入户门,精装房室内门窗的窗框和窗扇有局部污染、主卧门扇与门框有缝隙较大等5处细节问题。”岳工说,这些问题虽然不大,但若能更加完善,会提升业主对新房的使用感受。

验房师薛工在检查客厅时,发现了餐厅地面天然石材波打线有色差,同时阳台地面砖磕碰一处。验房师称,阳台地砖出现磕碰是很多精装房的共性问题。“好在开发商现场联系了快修小队,表示再细小的损伤也都会为业主及时修缮,保证美观的同时也要保证业主入住新房的感受。

开发商反馈:任何问题都第一时间整修

验房结束后,记者来到接待处采访到工程部负责人孙经理,“我们会根据出具的验房报告,根据不同情况确定整改完毕时间及时反馈业主。”孙经理告诉记者,佳源华府一期即将交付的新房有700多户,由于大部分精装交付的房屋是直接交由业主居住的,因此要求要更高。孙经理表示最近验房的业主较多,每位业主验房结束后,物业管家及工程部门都会对新房再进行查验及跟进,确保业主及时舒适入住。

在售后方面,佳源华府拥有着专业的团队为业主提供售后服务,对精装的每一道工序都严格按规范要求执行,对验房出现的任何问题都会第一时间整改维修,而且这个售后服务并不止于两年的保修,是对品质与效率并重的长期坚持。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