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昨日,青岛新闻网民生在线举办住房保障专题网谈,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市城乡建设委、市规划局、市人社局、市民政局、市公安局、市住房公积金中心7家单位

外来务工人员也可申请保障房 需暂住登记1年以上

    最新政策中对各类人群的保障房申请条件进行了规定。青岛市市区低收入户籍家庭或年满35周岁单身人员申请市区住房保障须同时符合下列条件:1.具有市区常住户口,其中至少一人达到5年以上;2.人均月收入不超过上年度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013年我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月均额为2936元);3.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不超过13平方米;4.家庭财产不超过家庭年收入标准上限的6倍。符合规定条件的,可以到户籍所在地街道办事处申请。

    外来务工人员也可以申请青岛市区公共租赁住房,至于申请条件有以下几点: 1.应在公安机关连续办理市区范围内暂住登记1年以上; 2.已与用人单位签订1年以上的劳动 (聘用)合同; 3.在我市连续缴纳社会保险1年以上或在我市累计缴纳社会保险3年以上; 4.在青岛市区范围内无私有住房且未承租公房。

人才公寓分布在崂山黄岛城阳即墨 白沙湾剩余房源将调剂为人才公寓

    许多年轻人关注的人才公寓正在筹备建设过程中,多为用人单位自建、科技孵化器园区配建、市场化方式建设为主,主要分布在崂山区、黄岛区、城阳区、高新区、蓝色硅谷核心区、胶州市等区域。按照青政发[2013]17号文件的规定,人才公寓主要面向符合“青岛英才211计划”中确定的引进人才或经认定符合规定条件的来青投资创业人员,且其在青岛市内无住房。

    王咸宁在访谈中透露,白沙湾集中建设限价商品住房项目剩余房源将调剂成为人才公寓,目前相关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城阳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正会同区房产管理等部门制定相关的分配方案和轮候排序规则,待项目相关配套设施完善后,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将会发布销售公告,启动销售工作。

   【热点问题解答】

    网友提问:李沧区上王埠回迁居民何时能够回迁?

    答复:青岛市城乡建设委表示经向李沧区有关部门落实,上王埠社区旧村改造项目目前正在进行室内外装修和配套施工,安置区计划在2015年一季度竣工回迁。

    网友提问:已经入住的新建小区至今未办理房产证,怎么办?

    答复:枣山家园项目因存在未按规划批准建设问题,导致项目未能通过政府相关部门的规划验收和工程竣工验收备案等手续,暂不具备办证条件;东城水岸项目因存在规划变更和施工企业变更等问题,暂未取得规划综合验收和建设工程竣工验收备案等手续,暂不具备办证条件;盈秀花园因受政策调整影响,热力、燃气等部门都要单独办理规划许可证、施工许可证及工程招投标手续。目前,上述手续已办理齐全,施工工作已基本结束,开发企业正组织相关部门进行房屋验收,预计近期将办理房屋交接手续。

    【相关链接】

    青岛房贷利率再现9折 刚需置业良机世茂公园美地最贵5800/平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