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目前房地产市场不景气,各项目开始进行降价销售,其中市北区的各个项目楼盘降价幅度较大,促使年轻刚需置业者开始向南置业,致使城阳和李沧项目销售压力增大

    编者按:凭借“三城联动”的大青岛规划、青岛世园会在青召开及李沧商业圈正在进行转型升级等多重利好政策,近两年来青岛北部城区正在迅速崛起,大规划利好所辐射的李沧和城阳房地产市场也迎来了销售契机,各新建楼盘如雨后春笋般相继开盘上市,成为岛城楼市名副其实的“刚需聚集地”。

青岛城区各楼盘普遍出现大降价销售现象

青岛城区各楼盘普遍出现大降价销售现象

    然而近日记者走访多家楼盘时却发现,今年置业的年轻刚需购房者却有“向南回迁”迹象,受到房地产市场的不景气,青岛多家新楼盘和老项目纷纷开始低价销售或全面降价,特别是市北区一些大牌房企更是打出超低起价吸引购房者,在此大背景下以往李沧、城阳的价格优势逐被淡化,许多购房者表示,“稍稍一踮脚”就能买到市北楼盘,李沧项目就暂不做考虑了。

    市北楼盘巧打“价格战” 新房成交量猛增

    受到全国房地产市场不景气的影响,青岛楼市也一直处于不温不火的状态,通过分析1-7月的新房成交数据发现,各区域新房成交所占比重并没有太大波动,特别是李沧区和城阳区,其新房销售比例一直稳居全市总成交量的11%和14%左右。值得注意的是,相比于这两大区域,市北区的波动幅度则较为明显。进入四月以来,除去保障房的集中签约外,市北区的普通商品住房也卖得相当不错,业内人士分析,销售火爆与市北区房价松动有直接关系,更为刚需置业者向南回迁奠定了良好基础。

降价,南移,刚需,青岛新闻网房产

2014年6月、7月青岛市北新房销售比例增加

    各开发商经过半年的持续观望后,对今年青岛房地产市场走势也心中有数,新盘低价上市和老项目降价销售成为7月岛城楼市的主旋律,其中市北区各楼盘的价格战打得最为激烈,裕龙檀顶山超低起价、国隆幸福城不过万元线等多个纯新盘项目,纷纷以低价吸引置业者目光。从新闻网房产统计数据来看,市北区的新盘成交量由6月的529套猛增至7月的731套,涨幅近四成。

    自8月1日开始,青岛市区执行部分取消限购政策,虽然政策松动并没有给市区楼市带来太多的利好影响,但众人纷纷猜测,取消限购意味着楼市已经触底,政府开始干预“救市”。除此之外,市北各楼盘的价格博弈也显得异常激烈,特别是位于新都心的几个重量级项目,降价幅度令人嗔目结舌,保利叶公馆最新开盘与一期相比去年直降近2000元/㎡,而于近期再次加推上市的万科新楼盘起价也并不太高,号称12345元/平方米,还带精装修,玲珑郡75万入手87㎡套二房,价格堪比李沧刚需楼盘,更让刚需倍感暖心。

    令人奇怪的是,李沧和城阳的楼盘似乎并不乐忠于参与价格战,虽有部分楼盘率先降价,其降价幅度也十分有限。李沧某楼盘置业顾问向记者坦言,2014年市场不景气,李沧楼盘远不如从前好卖,加之城区楼盘大幅降价,客户流失十分严重,“李沧和城阳楼盘的价格已不占优势,购房者稍做努力就可买到市北楼盘,很多客户都开始向南置业了”。

    市北项目地域优势明显 刚需“向南回迁”抄底置业

降价,南移,刚需,青岛新闻网房产

城区楼盘大降价 刚需置业者开始向南回迁置业

    虽然市北各楼盘“价格战”让李沧新建项目销售倍感压力,但对于普通刚需置业者,特别是一些手中资金并不富足的购房者却迎来淘房好时机,向南回迁置业的购房人群也越来越多。

    “之前考虑李沧置业最主要的原因是价格便宜,看到同事上下班的路上就是近三个小时,最终还是没能下定决心去李沧买房,现在市北的房价开始大缩水,只要“稍稍踮脚尖”就能买到一套不错的二居室,我简单计算了一下,面积相同的户型总价大概多付20万左右,首付也就多出5-6万元,尚可接受”,市民韩先生这样告诉记者。

    与韩先生的想法如出一辙,正在为儿子提前打探市北楼盘信息的张先生也认为,作为土生土长的青岛人他还是习惯老城区的生活环境,相比于李沧而言,老城区的生活配套则更加完善,“近两年来房价疯涨,孩子结婚多年还是和老人挤在一起居住,现在老城区房价下跌,综合考虑,还是会选择靠近主城区置业,毕竟生活会方便很多,交通也便利”,与此同时张先生表示,市北的大幅降价后已经接近他们的心理房价,“限购取消说明楼市已经开始触底,只要户型设计合适,我们会立刻出手买房”。

    据悉,新房市场出现购房者南迁迹象,二手房市场也不例外,某二手房中介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两个月接触的年轻刚需购房者中,有不少都是临时改变主意,“一些已经看房三、四个月的购房者表示,曾经只考虑李沧的新楼盘,现在市区二手房开始降价,配套设施齐全、居住氛围好,上班生活又十分方便,所以综合考虑他们开始转战二手房市场”。与此同时该名负责人还分析,除市南、崂山等“富人区”外,随着城阳、李沧、市北的房价越来越接近购房者的心理预期,购房者“向南置业”、回归主城区的现象也会变得普遍。(记者 王奕婧)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