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11月17日,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决定出让位于吴兴路及镇江路片区的两宗地块,两地块内将分别建设人才公寓,并配建不少于174套公租房和9班制托幼所。

    新闻网讯 时值年末,青岛的土地市场却呈现出异常火爆的景象,多宗黄金地块排队上市,让人对楼市的信心指数大增。

    17日上午,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发布重磅消息,位于市北区繁华主城区的两宗黄金地块即将拍卖。这两宗地块分别位于市北区吴兴路和镇江路片区内,地块总占地面积近8万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共计近30万平方米,纵观2014年的土地拍卖史上,如此大的黄金地块上市还属首次。不仅如此,这两幅地块除建设普通商品房和商业之外,还将分别配建人才公寓、公共租赁住房以及9班制幼儿园。

吴兴路,镇江路片区,土地拍卖,青岛黄金地块,青岛新闻网房产

拍卖出让地块的基本情况和规划指标要求(点击查看大图

吴兴路,镇江路片区,土地拍卖,青岛黄金地块,青岛新闻网房产

序号1地块大致区位图

    根据拍卖公告,序号1地块编号为319-334-370203-015-009-1059,位于市北区吴兴路139号,土地总面积为21239.4㎡,规划建筑总面积为106197㎡。地块用途分为商务金融和住宅两部分,以商务金融为主。

    其中商务金融部分规划用地面积为16141.9㎡、规划建筑面积为80709.7㎡;商品房用地面积仅为3558.3㎡、规划建筑面积17841.3㎡,另外还有1529.2㎡规划建筑人才公寓、规划总建筑面积为7646㎡。该地块的拍卖起叫价为5020元/㎡,竞买保证金高达2.6656亿元,在其他规划指标方面,地块整体容积率大于1小于5.0,建筑密度50.5%,绿地率11.5%。

吴兴路,镇江路片区,土地拍卖,青岛黄金地块,青岛新闻网房产

序号1地块大致区位图

    2号地块,编号为316-326-370203-006-0003-1029,地块位于市北区延吉路以南、镇江路以东、江都路以西,规划北仲路以北的合围区域,土地总面积为54007.6㎡,规划建筑总面积为188486,5㎡。

    整体来看,该地块分为土地出让部分和划拨部分,出让部分与1号地块一样也分为两部分,一部分建设城镇住宅,一部分为商服用地,其中住宅部分土地面积为35128.2㎡、规划建筑面积为133747㎡;商服部分土地面积为11031.2㎡、规划建筑面积为42000㎡,

   划拨土地将于建设不少于174套的公共租赁住房并配建一所9班制的科教托幼。地块的整体规划指标为容积率3.8,建筑密度<45%,绿地率>20%,该地块的拍卖起叫价高达8500元/㎡,竞买保证金超过2.9亿元。堪称今年上市的最具含金量地块。

    从地图上看,这两宗地块全部位于青岛市市北区繁华地段,其中1号地块紧邻市北区中央商务区,生活、教育、医疗配套相当成熟,而2号地块向西步行10分钟就可到达台东商圈,不远处即为青岛著名的体育一条街,可谓坐拥成熟的生活配套,既能享受繁华的商业购物中心又有便利快捷的交通网络,也难怪两幅地块都“叫出了天价”。

    据悉,此次拍卖会将于2014年12月16日在青岛市公共资源交易大厅举行,市区这两大重磅黄金地块究竟能花落谁家,让人期待不已!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