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近日,网上流传了一篇关于选择购房时机的文章,文章从4个方面分析了适合买房的机会,记者根据这4方面对照了一下目前青岛的情况,发现竟然全部对号入座,无一漏落

    楼市即将在跌跌撞撞中走到2014的尽头,不可否认的是,不管乐天派如何努力为楼市加温,置业者的观望情绪还是弥漫不散。到底何时出手才是最佳时机?这是每一个置业者都关注的问题。

    近日,网上流传了一篇关于选择购房时机的文章,文章从4个方面分析了适合买房的机会,记者根据这4个方面对照了一下目前青岛的情况,发现竟然全部对号入座,无一落下。

   【时机一】政府出台利好政策鼓励买房时

购房时机,青岛,楼市回暖

    文章指出,无论楼市何时低迷,都不会无止境地持续下去,总会在跌到低谷后峰回路转,而政府出台的救市政策就极有可能是楼市回暖的转折点。

    回顾今年下半年,救市政策可谓轮番而至,先是8、9月连续两次取消限购,再是“青18条”,之后是央行出台的“认贷不认房”、首套房贷利率7折,然后是近期的降息……可以看出,无论是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都已经在为救市出力,虽然现在还没有达到立竿见影的效果,但是不少城市都已进入回暖的状态。可以预见的是,不管未来政府是否还会出台更多的利好政策,房价是很难继续下降了。

    所以,在如此多的利好政策的支持下,遇到自己喜欢的房源,不妨该出手时就出手。

   【时机二】媒体上充斥着开发商破产倒闭、楼市中出现购房者要求退房的消息时

购房时机,青岛,楼市回暖

    “如果舆论上充斥着开发商破产倒闭、银行面临‘断供潮’、购房者打砸售楼处要求退房等新闻时,正是买房的天赐良机。”对于第二个购房时机,有过抄底经验的网友这样总结。

    事实上,文章中所指的是楼市极为惨淡的情况,为什么在楼市惨淡时可以入市呢?巴菲特在投资股票方面有一个至理名言,“在别人贪婪时恐惧,在别人恐惧时贪婪。”意思是说,当别人扎堆时,你要有居安思危感,当别人都望而却步不敢入市时,你勇敢地迈进去就会有收获。这个名言同样适用于楼市,其他人都在观望而止步不前,这恰有可能是最佳的出手时机。

    纵观青岛楼市,开发商破产倒闭、银行面临“断供潮”的情况还不曾发生,售楼处被打砸的情况却发生过。10月份,绿城因“65折事件”遭到了老业主的“讨伐”,嚷着要退款。且不管“65折”的说法是否为真,起码可以看出,开发商在卖房上确实显得“心急”了点,什么招数全都使出来了,如果置业者有买房意向,此时倒是不错的选择。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