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8月25日下午两点,青岛市环境保护局副局长陈宁将做客青岛新闻网《民生在线》。围绕“加强污染治理,改善空气质量”主题和网民进行在线交流。

    【青岛新闻网房产讯】8月25日,青岛市环境保护局副局长陈宁将做客青岛新闻网《民生在线》。围绕“加强污染治理,改善空气质量”主题和网民进行在线交流。访谈中,网友就青岛主要河道整治、污染企业搬迁等热点问题提问,据陈宁副局长介绍,广受关注的李村河、张村河治理工作仍在进行当中,浮山后橡胶厂、砂石厂等污染企业已强制停产,以确保周边居民的日常生活。

李村河、张村河治理工作重点为河道截污 海泊河进入整治收尾阶段

民生在线,青岛市环保局,老企业搬迁,河道整治,青岛新闻网房产

青岛市环境保护局副局长陈宁将做客青岛新闻网《民生在线》

    近年来,青岛市加大对城区河道进行全面整治,打造河岸景观长廊,为河道沿岸的居民提供一个良好的居住环境而努力,然而由于各种因素影响,河道整治工作面临诸多问题,访谈中,陈副局长针对李村河、张村河、海泊河及即墨墨河等主要河道的现阶段的治理工作进行了一一汇总。

    李村河、张村河综合整治工程正在实施,其中张村河黑龙江路桥以上河段由崂山区负责,李村河中游李村大集段由李沧区负责,张村河黑龙江路桥以下河段及李村河重庆路桥以下河段由市城乡建设委牵头负责。

    今年,李村河、张村河综合整治的重点就是截污,目前张村河海尔路桥至李村河胜利桥这一河段的沿河截污暗渠已贯通,仅剩李村河下游穿铁路桥的截污暗渠正在施工,预计9月底完成;李村河李村大集段截污主管网已建设2050米。通过截污,李村河、张村河已消除沿河50多处污水直排口,目前正在对其它污水直排口进行排查攻坚,年内将基本消除污水直排现象。由于河道正在整治过程中,一些单位和个人向河中违法倾倒生态垃圾、建筑垃圾时有发生,虽经多次清理,仍然难以保持。下一步,各责任单位在全面完成沿河截污工程后,将对河道进行再次全面清理,并实施河道调蓄水措施和中水回补措施,强化河道的巡查监管,逐步恢复河道生态和景观。

    海泊河整治目前进入收尾阶段。现在已实施挡潮闸至入海口段整治、河道清淤、河岸修复、河底铺砌、完善沿河绿化景观等工程,目前未完成的较大工程是五号污水泵站的改扩建。此外,市北区政府正在实施上游昌乐河的整治工作。工程结束后,整体河道养护将移交区级部门统一养护管理,海泊河污染问题将得到有效解决

    关于即墨墨河治理工作的进展,陈副局长表示,即墨市政府一直在全力推进墨水河的综合治理工作。今年以来,已取得一定进展,大部分河段水质已达到地表水V类水质标准,青岛市已决定对墨水河进行更彻底的治理改造,市、区(市)两级已制定规划,力争用两年左右的时间将墨水河污染隐患彻底根治,将墨水河打造成一条景观河。

【相关阅读】

    大美李村河河景 东李河畔小高层山河城三期均价8500/㎡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