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时至今日,这片曾经青岛最负盛名的区域已经经历了4次“大手术”,在休眠中见见苏醒后,也终于焕发出了新的活力。

    如今的市南东部是人们公认的青岛中心区,当许多人醉心于它的时尚繁华时,曾经繁荣一时的市南西部中山路却在历史的余晖中成了有待改造的对象。就在前不久,不少“中山路片区改造难度大”的声音此起彼伏,有的因为其地理原因,也有的因为其配套落后,但更多的是因为其辖区内原本“红瓦绿树”的建筑,如今成了令人头疼的危旧房。

    时至今日,这片曾经青岛最负盛名的区域已经经历了4次“大手术”,在休眠中渐渐苏醒后,也终于焕发出了新的活力。不得不承认的是,这片区域有着青岛全域最好的医疗及教育配套,有着“惊为天价”的学区房,还有着最能代表青岛的老城“摸样”......近日,记者对市南西部老城区进行了实地走访,带您全方位了解这片青岛昔日中心区。

    【老城印象】

老城区昔日辉煌不再 发展虽缓但形象渐新

青岛,老城区,中山路,发展

    提起青岛,你一定会想到中山路,尽管前面会带上奥帆中心、东部商圈亦或是香港中路,中山路都会是一张城市名片,尽管它早已不再繁华。

    有人说现如今的中山路像块“鸡肋”,在众多老城区奋力谋发展时,中山路显得并不“积极”,慢条斯理的维持着它老态龙钟的“摸样”。这里有许多老青岛人儿时的记忆,那时还没有香港中路,也没有海信广场,更没有30000元一平的海景房;那时的中山路就是青岛的中心区,银行、商铺密布 ,酒店、戏院林立,车水马龙 ,人流如织,其繁荣已达极致。

    而如今,这片青岛昔日的中心区竟然被说成是“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鸡肋”,而原因也大都因为其曾经的辉煌。青岛湾片区危旧房改造,很大一部分都集中在这里,既想要维护老建筑,又想要兴建新住宅,从理论上就是矛盾的。并且,在青岛商圈已经达到全域开花的当下,中山路商圈的地位在其大面积关停的商超面前显得岌岌可危。但是,老青岛人依然对这片大青岛版图上极具历史感的版块充满了信心,尽管不被外界所看好,中山路商圈在经历了四次“手术”后,连带周边区域都有了崭新的形象。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