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在销售量大涨的行情下,青岛大部分开发商去年业绩都取得大幅增长。根据统计,2015年共有27家房企全年业绩超过10亿元。其中,万科以近60亿元的业绩实现“六连冠”,本土房企去年表现强劲,两家跻身前三,共四家进入十强。

NO.1万科:“低调”做大哥

    2014年,万科在青岛取得42.18亿元的销售业绩,摘得销冠。2015年,万科在青岛销售业绩逼近60亿元,业绩猛增41.6%,坐稳青岛楼市NO.1。

回顾2015年万科在青岛楼市的表现,稍显低调。全年仅有万科生态城二期一个纯新盘亮相,依靠一期产品的成功运营,二期于9月20日正式开盘,小户型总价66万起,3个小时700套房源近售罄,销售达7个亿,算是万科在去年表现最好的楼盘。虽然表现“冒尖”的只有这一个,但其实截至目前万科在青岛全域在售项目共有13个,虽鲜有个盘表现突出,但凭借总量优势,万科在销售量方面齐头猛进。

在土地市场,2015年万科可谓卧薪尝胆。先后在蚌埠路11号地块及老铸造机械厂地块的争夺中败给了海尔,使得海尔在新都心大肆开疆扩土抢夺份额。不过虽然一年之中屡屡出手都未成功,但在年末万科终于爆发。12月7日,原海晶化工老企业搬迁改造的四宗商住用地终于走上拍卖台,在125轮抢拍后,财力雄厚的万科以总价41亿元拿下了这四幅地块,问鼎2015青岛总价“地王”。而这也成为万科在2015年唯一入手的主城区地块,这也无疑地预示着,2016年万科在青岛的最重点项目将落户于市北老城区西部。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