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有人认为刚需房不需要一步到位,因为日后肯定会面临换房;但也有人认为,房子不是一般物品说换就换,一步到位的房子短时间内都适合居住。

    新年伊始,春节将至,青岛楼市在羊年的红火声中并没有落下帷幕,猴年大幕将开,买房依然是大多数人的心头大事,如何才能挑到称心如意的好房一直是许多网友朋友圈讨论的焦点。而随着近几年大批新房交房,买房究竟该不该一步到位成了很多人热聊的焦点话题。

    其实对于买房究竟该不该一步到位,历来是众说纷纭。有人认为刚需买房不需要一步到位,因为日后肯定会面临换房;但也有人认为,房子不是一般物品想换就换,一步到位地买房子可以让人省去很多后顾之忧。对此记者采访到几位年轻购房者,他们中许多如今却对拿到手的新房不甚满意,很多人更明确表示,没有一步到位买套大房子如今“后悔了”。

    当年买房没有一步到位 要么“钱紧”要么没考虑实用性

买房,一步到位,三居室,评论  

    市民小陈告诉记者,他当初买房没有一步到位的理由,是因为“钱紧”。这也是绝大多数年轻人买第一套住房时面临的共同窘境。手中的首付款有限,不管是首付还是每月的贷款,甚至到装修、车位都要遵守严格的比例,一旦超出预算就意味着以后的生活将“压力山大”。小陈表示,他购房时的预算是单价不得超过11000元/㎡,总价100万出头。“我买的是一套102㎡的三居室,在别人眼里也许是‘一步到位’,但去除公摊房子的实用面积仅80㎡,虽然是套三,但实际每个房价都很局促。”小陈说。

    除了“钱紧”,当初没有选择“一步到位”的于先生表示,他买房买的太匆忙了。因为已经定了婚期,于先生只在几个比较热的区域看了几个新楼盘就定下了婚房,前后也只用了半个月左右的时间。“现在想想,买房确实不能着急,应该多看看多选选。”于先生说,他在李沧区购买的新房于2015年下旬交了房。虽说房子是自己选的,但于先生老是觉得有点遗憾。“有些后悔没再往主城区靠一靠,区域上没有‘一步到位’后期通勤挺不方便的。”于先生这样说。

    “我们以为自己是‘一步到位’了,但实际上我们离‘一步到位’还差得远。”李先生对于买房“一步到位”给出了另外一种说法——看似“一步到位”。李先生告诉记者,当初买房时他认为新婚夫妻买个两居室足够住,可妻子坚持要买更为实用的三居室。于是两个人商量的结果是各退一步购买一套“小三居”,这套只有96㎡的三居室虽然功能上满足了,但住房的实用面积却大打折扣,看似“一步到位”的新房实则还没有“大两居”更具实用性。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