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 新闻中心> 青岛房产要闻 > 正文

2016青岛8大省级重点项目 年度投资完成73.5%总体进展都顺利

加入QQ群 来源:青岛新闻网房产 作者:广夏 | 2016-11-04 07:44:27 责任编辑:范丽娜

(左图:歌尔科技产业项目顺利拆迁 右图:青岛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创新科技园项目资料图

    青岛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创新科技园项目

    所属区域:西海岸经济新区

    2015年12月2日,中船重工海洋装备研究院项目在青岛西海岸新区正式开工,这一项目将成为我国海洋装备自主创新内核,为新区船舶与海洋工程产业创新发展再添“芯动力”。据悉,中船重工海洋装备研究院项目是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推动青岛海西湾船舶产业基地向深远海和高附加值产品发展的战略布局项目。项目注册资金2.58亿元,重点围绕高技术船舶、海洋工程装备、深海潜器等海洋装备,以及动力系统、电力系统等关键系统,构建海洋装备自主创新体系,主要建设研发中心、集成试验室,引进建设2个以上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和技术中心,为我国海洋工程装备和船舶产业走向高端提供服务,将有效弥补我国在海洋资源探索和利用方面的技术不足。

    歌尔科技产业项目

    所属区域:崂山区北宅

    项目总投资:20亿元

    歌尔科技产业项目由歌尔集团投资20亿元开发建设,为来将建成集研发总部、ASIC芯片、MEMS芯片及传感器、可穿戴式计算机和智能机器人生产研发于一体的科技产业园。预计2018年8月完工交付。

    【延伸阅读

     除了省级大项目,另外根据青岛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最新发布的青岛市2016年重点项目1~8月份进展情况,2016年,青岛市市级重点建设项目190个,总投资6508亿元;前期项目107个,总投资1802亿元。

 一、190个重点建设项目进展情况

 1-8月份, 华达汽车金属管件制造项目等99个项目新开工,开工在建项目达到170个,占项目总数的89.5%。比亚迪新能源客车项目一期等35个项目竣工或主体竣工。重点建设项目完成投资1232.8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82.6%。截至目前,尚未开工项目20个。

(一)8月份,新开工项目4个,竣工或主体竣工项目10个,全部项目当月完成投资177.4亿元。

(二)按市区划分:1-8月份,完成投资总量前三位的是即墨市、黄岛区、城阳区,分别是258.3亿元、256.2亿元、116.8亿元;新开工项目数前三位的是即墨市、黄岛区、胶州市,分别是23个、17个、16个;竣工项目数前三位的是胶州市、城阳区、黄岛区,分别是7个、6个、6个。

(三)按行业划分:1-8月份工业项目新开工58个,竣工27个,开工在建86个,开工在建率87.8%;完成投资518.2亿元,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89.3%。服务业项目新开工32个,竣工7个,开工在建72个,开工在建率90%;完成投资494.5亿元,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83.9%。基础设施项目新开工6个,竣工1个,开工在建7个,开工在建率100%,完成投资199.3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66.4%。教育卫生等社会事业项目新开工3个,开工在建5个,开工在建率100%,完成投资20.8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92.4%。

(四)50亿元及以上项目情况:190个重点建设项目中,50亿元及以上项目30个。其中,产业项目26个(工业项目7个,服务业项目19个),非产业类项目4个。截至8月底,已有29个项目开工建设,有1个项目正按程序抓紧办理前期手续。

二、107个重点前期项目进展情况

截至8月份,已有61个项目提前开工建设,其中工业项目21个,服务业项目39个,其他项目1个。全部重点前期项目完成投资199.9亿元。

    >>>10.22日七线看房:市北现房9888起;崂山均价24000;李沧热盘均价12000;城阳均价6500;黄岛均价10500;高新区均价10000;公寓专线总价40万起,点击报名参加免费看房车。

【相关阅读】

汽车东站旁40-65㎡公寓将开96折 邻深圳路/辽阳路

保利/新城/银盛泰扎堆首次进驻 胶州会是下一个高新区么?

高新区中科新静秀园95-330㎡小高层房源充足 邻青岛中学/智力岛 

港中旅公馆实景现房均价8300元/㎡ 邻山大/19中享成熟配套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