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数据最新统计,上周青岛新房共成交2158套,环比前一周上涨了37.4%;二手房共交易了980套,环比前一周上涨了20.8%。

上周青岛楼市从“静默”中重启,新房、二手房市场成交量也随着回涨!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数据最新统计,上周青岛新房共成交2158套,环比前一周上涨了37.4%;二手房共交易了980套,环比前一周上涨了20.8%。

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数据统计,上周(2022.11.14-2022.11.20)青岛全市新房共计成2158套,环比前一周(1571套)上涨了37.4%,新房成交面积249291.84㎡。其中一周新建住宅共计成交了1815套,环比前一周(1113套)上涨63.1%,新建住宅成交面积为207686.59㎡。新建住宅成交量占比上周新房成交总量的84.1%左右。

从每日成交情况来看,上周青岛楼市也在“静默”中重启,日成交量都有所上涨,其中单日成交量超过300套的共计3天,超过400套的1天。成交最高的一天是11月17日,全市新房成交了438套;成交量最低的一天是11月19日,单日新房成交量为212套。

淡季11月,青岛楼市最明显的特征就是,青岛新房市场上几个热点区域比如西海岸新区、城阳区等表现都十分平均,但这种“平均”之下也有“黑马”,上周的“黑马”就是崂山区。

根据最新统计数据,上周西海岸新区上周新房共成交了373套,新房成交总面积48200.67㎡,在各区市中排名第一;上周崂山区新房市场“异军突起”,上周新房共成交362套,新房成交面积35536.53㎡,排名第二;之后是城阳区,上周城阳新房共成交328套,新房成交面积39368.53㎡。成交量都在300-400套之间,上周新房市场的“第一梯队”之间差距不大!

除了"第一梯队","第二梯队"的表现也十分平均,都在200-300套。包括胶州市上周新房共成交243套,即墨区上周新房成交238套,市北区一周新房共成交216套。不过除以上区市之外,上周青岛其他区市新房成交量则均未超过200套。

附:上周青岛各区市新房成交一览表——

与新房市场"回温"相同,上周二手房市场交易量也有所上涨。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数据统计,上周(2022.11.14-2022.11.20)青岛二手房共计成交980套,与前一周(811套)相比环比上涨20.8%,二手房成交总面积95151.03㎡。其中普通二手住宅共交易了929套,二手住宅成交总面积90784.77㎡。

从每日成交行情来看,上周七天中有两个工作日的成交量超过了200套。其中11月15日二手房成交218套,是上周二手房交易量最高的一天。分区来看,上周青岛仅有西海岸新区的二手房交易量超过了200套,达到了240套。除此之外,还有市北区上周二手房共交易了142套、城阳区二手房共交易130套;李沧区二手房共交易127套。其他区市的二手房一周交易量均未超过100套。

附:上周青岛各区市二手房成交情况详情——

针对今年岁末楼市,业内专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还是很看好的!并表示,目前房地产市场信心正在逐步恢复中,这其中主要包括行业信心和购房者信心。

首先,近日央行、银保监会共同发布《关于做好当前金融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工作的通知》,内容涉及保持房地产融资平稳有序、积极做好“保交楼”金融服务、积极配合做好受困房地产企业风险处置、依法保障住房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阶段性调整部分金融管理政策、加大住房租赁金融支持力度六大方面共十六条具体措施,再次对行业信心的恢复注入了强心剂。

其次,从市场一线反馈可见,今年“双十一”期间不少房企都推出了促销活动,尤其是一些热销区域,新盘众多,打折、特价、优惠、促销更是花样翻新,从随后的整体成交走势来看,房企的努力促销还是起到了不错的提振作用的。如果这一势头能够持续到年末,楼市或能保持目前的节奏一直“小步回温”,为2022年画上圆满的句号。

记者:广夏

制图:田妍 风林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