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红岛经济区物价部门将根据区房地产市场整顿总体工作部署,制定工作措施,加强日常监管,对房地产开发企业、房产中介机构不明码标价、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或收取未标明费用等各类行为从严从重予以处罚

日前,市价格监督检查局联合红岛经济区经发、国土、工商等部门对园区房地产开发建设项目及部分中介机构的明码标价行为进行了价格监督检查,对没有执行《关于商品和服务实行明码标价的规定》,不按规定的内容和方式明码标价的、以及其他违反明码标价规定的价格违法行为进行了现场规范。对中欧国际城、世茂公园美地、招商海德花园三个开发项目的价格违法行为下达了整改通知书,责令其限期整改,对于逾期不改正的,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第四十二条规定,没收违法所得,并处罚款。

下一步,红岛经济区物价部门将根据区房地产市场整顿总体工作部署,制定工作措施,加强日常监管,对房地产开发企业、房产中介机构不明码标价、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或收取未标明费用等各类行为从严从重予以处罚,全力以赴打好房地产市场整顿攻坚战,保障房地产市场健康有序发展。(经发促进局)

来源:青岛高新区官网

随后高新区不动产交易中心也发布了公告,原文如下:

青岛晚报讯 针对红岛经济区房地产市场形势,高新区国土分局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保障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针对辖区房地产市场乱象,先后出台了 《关于开展红岛经济区商品房销售市场专项整治工作的实施方案》和《关于整顿规范红岛经济区房地产中介行为专项整治工作的实施方案》,并成立两个专项工作组,对辖区房地产开发企业及中介机构开展专项检查工作。

据悉,本次专项整治重点包括:房地产开发企业未取得预售许可销售房屋或以任何名义收取认筹金;取得预售许可未一次性公开销售全部可售房源,捂盘惜售;未按规定在售楼现场公示“七证四书”、一房一价、销售人员上岗证、购房特别提示等;开发企业联合房地产经纪机构炒房倒号和投机炒作等方面。

根据检查期间发现的问题,专项工作组对辖区全部房地产在售项目下达 《整改通知书》或《提醒函》,要求房地产开发企业对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落实,严格规范销售行为。对存在问题较为突出的中欧国际城和绿地海月湾等项目,约谈主要负责人,提出明确处理意见和具体工作要求。

下一步,高新区国土分局将继续加强规范开发企业商品房市场销售行为,并要求各房地产开发企业项目须在取得 《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两日内公开开盘地点、开盘时间及开盘方式,并向国土部门备案。10日内一次性开盘出售全部准售房源,开盘现场要公开全部准售房源及每套房屋价格,由公证机构全程监督,按照“公平、公开、公正、透明”的原则对外销售。对小区内配套建设的车位、储藏室则要在商品房交付后,再进行公开透明销售。对捂盘惜售、炒房倒号、串通中介等行为,一经查实,停办预售许可手续,取消网签备案资格。

检查中一旦发现并查实存在上述违法违规问题,高新区国土分局将联合经发、工商、公安部门,采取取消网签资格、备案资格、停止营业资格等措施进行处置,涉嫌经济犯罪的有关人员,还会移交公安部门依法严惩。(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李德银)

新闻延伸

探访:售楼人员讲话挺“规范”

晚报讯新规实施之后,市场反应如何?3月25日,记者来到高新区多家楼盘探访。由于正值周末,看房的市民依然不少。以往部分楼盘“捆绑车位”、部分中介“加价倒号”的情况基本不见,售楼人员也绝口不提这些“敏感词”,说话时都比较“规范”,警惕性也比较强。

“现在买房需要连车位一起买么?”面对记者的问题,一处楼盘售楼处工作人员称,如今监管很严,目前购房者可以先看房,等房屋销售完毕后可以优先购买车位。前来看房的市民周女士说,以前在高新区楼盘售楼处内外,有时会碰见中介向看房者兜售所谓的“房号”,拿到“房号”就相当于拿到了购房的优先权,而一个房号动辄几万元甚至十几万元,如今,这些人员已不见踪影。

业内人士认为,由于供应量相对较少,而购房者的期待又比较高,导致高新区楼盘一段时间内“僧多粥少”,而此前个别开发商又采取了捂盘惜售、人为制造楼盘旺销的气氛。此次相关部门出重拳整治房地产市场,有利于市场的稳定健康发展。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李德银)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