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去年3月,城阳区出台包括人才共有产权住房、支持人才12条等人才政策,为人才工作、生活构建起全方位、全周期的服务生态体系

去年3月,城阳区出台包括人才共有产权住房、支持人才12条等人才政策,为人才工作、生活构建起全方位、全周期的服务生态体系,让更多人才融入城阳、扎根城阳,释放创新创业活力。新政实施以来效果显著,城阳迅速成为各类人才关注的焦点。 2020年全年,城阳人才共有产权住房受到广大人才欢迎,已网签1万1千余套。新年伊始,城阳又送上了重磅利好,将申请共有产权住房的条件放宽到了中专及同等学历。

重磅:共有产权住房条件放宽

2月20日,城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方微信号“城阳人才”发布消息,申请城阳区人才共有产权住房放宽到中专及同等学历。城阳区根据人才层次最高可给人才总房款30%补助。截至2020年12月10日,城阳区共有产权住房在售房源13926套,分布区域为8个街道72个项目。其中,流亭街道2248套、城阳街道2759套、夏庄街道2800套、惜福镇街道1304套、棘洪滩街道1455套、上马街道1764套、河套街道884套、红岛街道712套。

去年3月,城阳区出台包括人才共有产权住房、支持人才12条等人才政策,为人才工作、生活构建起全方位、全周期的服务生态体系。新政实施以来效果显著,城阳迅速成为各类人才关注的焦点。 2020年全年,城阳人才共有产权住房网签1万1千余套。

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全年青岛新房成交141986套,从各区域来看,西海岸新区夺得了2020年青岛楼市的销冠宝座,全年新房共成交46281套,占比全市2020年新房总成交量的33%;城阳区在“共有产权”的加持下,全年新房共成交了30960套,稳居亚军。

说法:新政帮人才圆了买房梦

张斌在城阳区创立了名为盘丝科技的企业,“虽然取得了不错的效益,但买房子这种‘大事’还是挺头疼。”张斌告诉记者,城阳区出台“人才共有产权房”解了他的燃眉之急。作为第四层次人才,张斌购买140平方米以下的房子,区属国有企业为其承担30%的购房款,并且8年后可无偿获赠这30%的产权。有了这个政策,张斌买了一套118平方米的房子。

去年3月中旬,城阳出台聚集人才的“六条硬核举措”。其中,《关于吸引人才享受共有产权住房政策的实施意见》聚焦人才“买房难”“买房贵”的难点,面向从院士到大专学历等七类人才开放,对不同层次人才购房时由区属国有企业垫付或赠予30%房款。“总感觉这么大力度的人才政策,像是南方城市才能有的大手笔。”青岛仪维仪器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海涛从外地回青创业,走的城市多了,对各省市的引才政策都有了解。

利好:双地铁助力城阳崛起

城阳不仅肩负着青岛贯穿南北、联通东西的重要使命,而且是胶东经济圈一体化的支点和连接点。近日,青岛“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建议》中提到,坚持聚湾强心、主辅联动,优化环湾区域城镇空间,构筑内生活力的环湾都市区。统筹市南、市北、李沧、崂山和城阳区一体发展,推动老城区高质量发展,实现主城区扩容扩能。这是城阳首次和市南、市北等一道,被写入到主城区范围内。

地铁1、8号线的开通,为城阳及主城之间的通勤勾勒出了“1小时生活圈”的大框架,城阳发展将有更大的想象空间。新开工文阳路改建等5个项目,完成银河路改建、黑龙江路上桥匝道拓宽工程,实施25条未贯通道路打通工程……今年,城阳还将全面实施交通治堵工程,不断优化宜居宜业的城市环境。

探访:系列配套留住人才

2020年,城阳区累计投资约72亿元,续建、新建、改扩建学校、幼儿园52处,全部建成后将新增各学段学位4.2万余个;新认定普惠性民办幼儿园10处,提供学位2100个。

城阳区将持续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今年计划建成启用白沙湾九年一贯制学校、礼德小学等18所学校,新增学位1.6万个。加快红岛南部小学、上马朝阳小学等13所学校续建,开工天康路高中、春城路小学等10所学校。开工建设北大青岛培文学校、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

本月初,城阳区通过网络连线方式与国内著名的树兰医疗正式签约。为更好满足居民就医需求,城阳区将积极主动融入主城区,持续优化医疗卫生资源布局。

在出行、教育、医疗等方面持续发力的城阳,正积极通过新格局、新机遇、新优势、新生态,用城市发展过程中的能力和潜力构成活力源泉,让不断涌现的活力因子加速迸发,高质量发展的红利持续释放,城阳这片阳光沃土,正孕育着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观海新闻/青岛晚报记者徐美中

【相关阅读】

4万余人围观!青岛新闻网直播看房专享3万元优惠!

新房二手房倒挂1.4万元/㎡!青岛这些新盘值得买!

新手买房攻略来了!青岛这些楼盘适合首置上车!

网友:总价预算100万左右 青岛有哪些新房值得买?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