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为进一步落实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系列工作安排,积极开展“志愿服务让岛城更文明”主题实践活动,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青岛市物业服务保障中心多措并举积极开展物业志愿服务进小区活动。

为进一步落实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系列工作安排,积极开展“志愿服务让岛城更文明”主题实践活动,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青岛市物业服务保障中心多措并举积极开展物业志愿服务进小区活动。

一、组建物管先锋志愿者服务队,积极践行志愿服务活动。

根据市文明办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有关要求,市物业中心积极推动打造“物管先锋”党建和志愿服务品牌,在前期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基础上,重新组建“青岛市物管先锋志愿者服务队”,印发通知,号召全市物业行业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发挥、彰显物业行业在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作用,增强行业影响力、凝聚力、向心力,推进物业行业深度融入城市基层治理。

近期,根据报到社区工作安排,物管先锋志愿服务队极到澄海一路1、3、5、7号开展卫生保洁及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和物业管理服务宣传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物业领域行业管理职责,积极完成监督检查向践行服务决赛转换,物管先锋志愿者坚持卫生清洁与物业宣传并举,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工作理念,在高质量完成卫生清洁任务同时向辖区居民宣传《民法典》和《青岛市物业管理条例》有关业主义务法律法规,力争做到标本兼治,推动居民公共事务自治意识养成。

二、社区联创共建,整合优势资源服务驻地社区建设

作为全市物业管理服务部门,9月13日,市物业服务保障中心主动到驻地辛家庄报到,并与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进行座谈,充分了解服务对象诉求,详细向服务对象介绍了全市物业管理重点和创新工作,并探索两者工作契合点。辛家庄社区作为市南商住一体大型社区,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占相当比例,管理难度较大。下一步,我中心将充分利用在建的青岛市智慧物业管理服务平台业主电子投票等功能助力辛家庄社区实现智慧管理、智能服务,不断提升社区智慧化管理水平。

三、结合全市物业管理重点工作,全面推进物业领域志愿服务活动

为进一步落实住建部智慧物业试点建设有关要求,加强物业行业在党建引领、社区养老、托幼、法律援助、服务社区、绿色环保、老旧小区专业化物业覆盖等领域的探索和贡献,市物业中心积极组建物业行业青年突击队、社区养老、生活服务、社区活动、法律宣传等专业化志愿者服务队,面向物业行业招募专业化志愿者。根据全市物业管理重点工作需要和物业行业在智慧物业建设、基层社会治理、多种经营开展等方面探索组织开展相关志愿服务活动,展现行业形象、展示行业担当、探索行业转型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