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3月9日,青岛农业大学蓝谷校区启用,该校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千名师生正式搬迁入住。

3月9日,青岛农业大学蓝谷校区启用,该校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千名师生正式搬迁入住。

青岛农大蓝谷校区位于青岛蓝色硅谷核心区伟东国际云教育产业园。

青岛农业大学蓝谷校区

建筑面积约37900平,包括教学科研楼和学生宿舍楼,另外还有体育场、餐厅等配套措施已经正常运行,满足了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整体办学。

更引人注目的是,近日入选山东引进“一事一议”顶尖人才的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新世纪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聂品教授,将全职到青岛农业大学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工作,带动学校海洋学院和水产动物免疫病害科学研究、团队建设取得新突破。

设两大硕士点、4个本科专业

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设有水产养殖学硕士点和渔业领域农业推广硕士点,水产养殖学、海洋资源与环境、水族科学与技术、水产动物医学4个本科专业。

(资料图)

其中,水产养殖学专业是山东省应用型特色名校重点建设专业、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立项建设专业(群)。水产养殖学、海洋资源与环境专业与美国奥本大学建立了“3+2”五年制本硕培养项目,与澳大利亚默多克大学达成了博士生联合培养意向,先后与中国海洋大学、美国苏必利尔湖大学、澳大利亚弗林德斯大学和新西兰马尔森尼尔伯乐理工学院签署了本科生联合培养协议。

“产学研政”一体发展

据了解,青岛农业大学蓝谷校区在实验设备、实验条件上已经达到一流水平,为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跨越式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学院将建立以“学科引领”为导向的培养模式,做好教学与科研的高度融合,将科研优势转化为教学优势,将本科生与研究生的培养有效结合。

教室

同时进一步创新管理方式,加强与社会、地方与企业的合作与沟通,建立“产学研政”一体发展模式,将人才培养和科研水平推进到一个新高度。

崭新的学生宿舍

窗外就是海景

学校操场

操场

青农大平度校区

在2017年11月9日下午,平度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毛军响做客“民生在线”时表示,平度已成功引进青岛农业大学平度校区并开工建设,计划2018年底主体竣工,2019年秋季投用招生,将结束平度无本科大学的历史。

青岛农业大学平度校区效果图。

近些年来,不止青岛农业大学,中海洋、青大...都在青岛各区市设立校区。随之而来的不仅是高校教育资源还有更多的医疗、学校配套。☟

中国海洋大学西海岸校区

2016年,中国海洋大学再次拓展校园版图!确立建设黄岛校区,选址在西海岸新区古镇口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占地约3000亩。

2017年11月30日,中国海洋大学海洋科教创新园区也就是西海岸新区校区的总体规划及一期建筑概念性设计方案评审会在学校举行。

海大黄岛校区1号设计方案鸟瞰图

新校区的一期建设提供总额25亿元的教育发展基金支持,规划到2020年达到招收和培养研究生、开展科研的办学条件和生活条件,在校生规模达到1000人以上。

2021年,初步完成校区一期基本建设;2025年,初步实现校区运行常态化,形成黄岛校区学科专业基本框架……

青岛大学胶州校区

日前,从胶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获悉,青岛大学胶州校区项目预计将于2018年4月开工建设。

青岛大学胶州校区效果图

青岛大学胶州校区占地约3000亩,超过其它三校区之和!在规划初就定位建设中国北方百年名校与综合性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未来可以容纳三万多名师生生活学习。预计,2020年投入使用后,一个学院一栋楼不再是梦!

青岛大学胶州校区效果图

其中,青岛大学胶州校区暨科教产业园规划方案除建设青岛大学胶州校区、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同时,还配套建设附属中学、附属小学和幼儿园。

高校就像一个珊瑚礁生态系统,聚集的群落多了,才可以相互借力,相互支撑。近些年,众多名校也纷纷来青,对于青岛本土大学来说,是挑战也是机遇!期待更好的发展!

来源:青岛新闻网等网络

记者:记者于泓通讯员周维维杨宗玲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