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3月26日,全市卫生健康领域新旧动能转换推进会议召开。会上崂山区政府、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青岛市妇女儿童医院、海尔集团、新华锦集团分别介绍了各自在卫生健康领域新旧动能转换工作中取得的进展和未来计划。

3月26日,全市卫生健康领域新旧动能转换推进会议召开。会上崂山区政府、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青岛市妇女儿童医院、海尔集团、新华锦集团分别介绍了各自在卫生健康领域新旧动能转换工作中取得的进展和未来计划。

青岛召开卫生健康领域新旧动能转换推进会议

1、崂山区:推动崂山湾国际生态健康城全面建设

▲青岛崂山湾国际生态健康城大北海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批前公示

◆进一步推动崂山湾国际生态健康城全面建设,计划通过近、中、远期三个阶段,形成医疗、健康科技以及康养旅游三大百亿级产业集群,打造“国际尖端诊疗健康枢纽、全球前沿健康产业创新中心、东北亚高端健康旅游目的地”。

◆在高端医疗机构引进方面,延世医疗青岛项目已正式落户,项目总投资30亿元,计划今年6月开工建设,2020年投入使用。

◆积极推动德国顶级运动康复医院奥格斯堡赫莘园骨科医院项目落地。

◆引进医疗数据、孵化平台等产业配套资源方面,将与乐普医疗、韩国柳韩洋行、韩国希尔制药等多家医药科技创新企业深入接洽。

◆推动青岛肿瘤研究院项目用地选址工作;投资1000余万元实施智慧健康信息化项目,该项目已于2017年10月启动,争取2019年完工。

◆促进康养旅游融合发展,推动海尔集团与中国中医科学院进行战略合作,引入中科院小分子露剂和富硒应用两个研究所,打造以中医药为特色的高端度假酒店,总投资约11亿元,争取年内实现主体封顶。

2、西海岸新区:积极探索大健康产业创新发展之路

◆2016年9月投入运营的慧康医院是全市新建规模最大的民办医疗机构,此外还有万达英慈医院、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滨海学院附属医院等9家高端医疗项目在建在谈。

◆将打造集健康大数据管理与应用、国际高端精准检测与诊断技术服务、顶级医疗专家资源共享服务三大板块于一体的高端医疗综合体——智慧医疗中心,项目计划2018年上半年开工建设,3年内投入使用。

◆在大健康产业方面,以藏马山国际旅游度假区为龙头,打造集健康医疗、温泉理疗、养生养老、绿色居住、绿色食品等功能于一体的健康旅游集群;

◆推动明月海藻、聚大洋、东海药业等企业加快创新发展,扩大老年人保健食品、功能性食品等新产品的研发和生产规模;加强国风药业工业园二期项目建设。

◆重点针对老年人打造了中康爱邻里智慧医养一体化服务平台,通过智能设备形成集生活照料、医养医护、康复慰藉、临终关怀为一体的多维立体生态照护圈。

◆推动产学研一体化发展,将与浙江大学医养结合研究中心合作,成立浙江大学医养结合研究中心江北中心。

3、市妇儿医院:与国际顶级医疗机构合作提升办医水平

◆妇儿医院积极接洽国际顶级医疗机构,不断提升办医水平。与新世纪医疗合作建设国际部(即新世纪妇儿医院)将于近日正式运行;与美国心连心组织、哈佛大学附属波士顿儿童医院(全球排名第一)、哈佛大学附属布莱根妇女医院、伯明翰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全球排名第三)等签署合作协议,将在学科建设、科室共建、人才培训、专项技术交流方面开展长期合作,并建立常规交流沟通机制和常规互访机制。

4、海尔集团:打造海尔哈佛医学创新中心

◆海尔集团将在青岛打造“一个中心、两个平台和四个制高点”。

一个中心即海尔哈佛医学创新中心,将哈佛优质的医疗服务技术、医疗信息化产业引入青岛,配备国际一流的PET-MR设备和日本台湾优质的医疗服务团队,打造“青岛盈海国际健康医疗中心”。

二个平台即盈康小镇平台和网养平台,将在城阳落地包括细胞银行小镇、新旧动能转换基金小镇和盈康医疗小镇在内的三个千亿级健康小镇;网养平台将引入哈佛的homecare软件,植入社区家庭,配合健康网器,为居民的健康护航。

四个制高点是通过引入哈佛的优质资源,重点打造IVF、肿瘤、心血管和康复四个特色专科。

5、新华锦集团:青岛延世国际医院将开工建设

◆2014年新华锦启动了与韩国延世医疗院共同投资的青岛延世国际医院项目。目前,开工前的各项准备已就绪,待土地手续完成后,青岛延世国际医院将正式开工建设。

◆新华锦集团将继续引进多家国际一流的专科医院,目前已确定合作的有:首创急性期康复治疗的日本相泽医院,日本排名前列的临床应用研究所——北里大学,韩国柳韩洋行等。

◆未来还计划设立延世医科大学、护理学校等教育机构。

来源:青岛新闻网

记者:黄晓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