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今年年初,潍莱高铁开工建设,4月3号,全线建设的首榀箱梁在莱西段制梁场成功浇筑,这标志着潍莱高铁建设进入新阶段。

今年年初,潍莱高铁开工建设,4月3号,全线建设的首榀箱梁在莱西段制梁场成功浇筑,这标志着潍莱高铁建设进入新阶段。

记者在中铁十局潍莱铁路制梁场看到,长32.6米、宽12.6米、高3.052米、重达822吨的首榀箱梁已经进入保养阶段,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凿毛作业。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一榀箱梁的完成都需要经过钢筋绑扎、浇筑、预应力张拉等七个步骤,今年年内,梁场总共要完成300多榀箱梁的制作。由于箱梁需要承重1000多吨,所以每个制作环节都可谓是精益求精。

根据工程计划,潍莱高铁莱西段预计从6月中旬开始架梁,2019年8月底完成箱梁架设,总共需要完成699榀箱梁的预制任务。

据了解,潍莱高铁西起潍坊市,东至莱西市,线路全长122.187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建成通车后,从莱西到达潍坊的时间将缩短到20分钟,到达济南的时间将缩短到一个半小时,极大地方便市民出行。

>>>4.14新闻网免费看房车:胶州少海新盘亮相,平度大盘均价7700元/㎡,另有潍坊市返乡置业看房专线均价4000,关注微信公众号“青岛看房车”,每周看房优惠信息早知道。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