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3月底,青岛早报地产公众号报道了碧桂园·翡翠湾在没有取得预售证的情况下,通过第三方机构收取5万元意向金后,第一时间拨打了12345,联系监管部门对此事进行调查。

3月底,青岛早报地产报道了碧桂园·翡翠湾在没有取得预售证的情况下,通过第三方机构收取5万元意向金后,第一时间拨打了12345,联系监管部门对此事进行调查。对此,青岛西海岸新区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工作人员非常重视,第一时间到该项目调查,并且约谈了相关负责人,勒令该项目从4月8日起停止通过理财公司收取意向金。与此同时,西海岸新区进一步加强商品房预售管理规范销售行为,禁止开发商倒房炒号、投机炒作、虚假宣传、散播谣言等行为。  

事件回顾

3月底,有市民在碧桂园·翡翠湾项目看房,发现开发商并没有取得预售许可证,但是却通过一个第三方机构收取5万元的意向金,随后拨打早报地产家居热线举报。对于张先生反映的问题,记者也到碧桂园的营销中心探访。置业顾问在介绍完项目情况后,也是催促记者交款。他告诉记者,这笔钱不是交给碧桂园,而是交给碧桂园的合作伙伴“凤凰金服”,交上这笔钱之后,就可以参与后期选房了。

置业顾问表示,这个凤凰金服和碧桂园是合作伙伴,碧桂园有1000多个项目都和它合作,所以完全可以放心,但是利息非常低。根据青岛市相关规定,房地产开发企业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不得以认购、预订、排号、发卡等任何形式向买受人收取或者变相收取定金等费用。房地产开发企业申请预售许可时,须一房一价申报。房地产开发企业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后,可售房源须一次性向社会公开,销售价格必须公开透明。对此,记者采访了碧桂园相关负责人孔先生,孔先生承认该项目没有取得预售许可证,但一再辩称这并不是开发商在收取意向金,对于该投诉的详情将找相关人员给记者解答。但是截至记者发稿时止,也没有碧桂园的工作人员向记者回复此事。记者在4月2日拨打了青岛市政务热线,政务热线工作人员在详细记录后,表示将立即联系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立即展开调查处理。记者在4月8日接到了青岛西海岸新区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工作人员的回复,执法人员已经到该项目调查,并且约谈了项目负责人规范其营销行为,该项目负责人也保证在未取得预售证之前,不再通过第三方收取意向金。

西海岸房管局调控新政

记者短评

碧桂园要在青岛地产圈树一个什么榜样?

在青岛沉寂多年之后,知名地产商碧桂园终于开始发力,接连在西海岸、胶州、即墨拿下多幅地块。如果碧桂园真能实现“给你一个五星级的家”的承诺,那么这家开发商进入岛城对于消费者来说是一件提升居住品质和生活幸福指数的大好事。

但是,在碧桂园青岛第一个项目纠纷不断的情况下,西海岸的碧桂园·翡翠湾项目在没有取得预售许可证的情况下,通过合作理财平台收取意向金,在占用消费者资金的同时,给消费者超低的利息回报。从这个细节,我们很难看到一个全国知名大开发商的风范。许多青岛网友在青岛早报地产公众号留言表示,原本青岛中小地产商卖房没有那么多套路,但是跟着这些大地产商学习之后,让普通消费者买房负担越来越沉重。我们不禁要问:碧桂园,你要给青岛的开发商树立一个怎样的榜样?

碧桂园合作的这款理财产品究竟是一款什么产品?早报将继续揭秘。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