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昨日,青岛市高新区管委传来好消息,备受市民关注的青岛市民健身中心,目前各项工程已接近尾声,正在进行各个系统的联调联试工作。据悉,该中心将担负着2018年山东省24届运动会主会场的光荣使命,预计5月底完成调试,开始准备配合省运会组委会的各项测试赛、选拔赛及省运会的各项赛事。

晚报讯 昨日,青岛市高新区管委传来好消息,备受市民关注的青岛市民健身中心,目前各项工程已接近尾声,正在进行各个系统的联调联试工作。据悉,该中心将担负着2018年山东省24届运动会主会场的光荣使命,预计5月底完成调试,开始准备配合省运会组委会的各项测试赛、选拔赛及省运会的各项赛事。

记者在项目现场看到,一座马鞍形的体育场和一座贝壳形的体育馆造型美观、线条流畅。走进体育场内,安装好的黄色崭新座椅和与绿色草坪以及浅蓝色的跑道,形成鲜明的色差,令人赏心悦目。而在体育馆内,多名工人正在安装设备。

据项目经理李用兵介绍,该中心位于红岛经济区西片区范围内,是红岛经济区的核心公共中心之一。该健身中心作为青岛市级重点公共服务项目,总投资27.92亿元,将担负着2018年山东省24届运动会主会场的任务,同时它也是岛城最大的体育场馆。它是青岛第一个落地的PPP项目,设计造型融入海波涟漪、沙滩印痕、云贝珍珠,凸显端庄大气,气势恢宏,是高新风格与青岛特色的完美结合。目前各项工程已经基本完工,正处于调试和竣工验收之前的清理、维护阶段,预计5月底前完成调试工作,今年9月份全面投入使用。

“青岛市民健身中心可承接国际赛事的体育公园、承接国内综合赛事的竞赛中心、培养青岛市经济体育人才的训练中心、青岛市民健身中心和体育产业示范中心。”李用兵说,该健身中心规划占地面积36.5公顷,建筑面积218958平方米。项目主要建设体育场、体育馆、人防地下室、能源站等,同时建设室外训练场,购置体育工艺设备及设施,配套建设室外道路、广场、停车场、景观、绿化、照明、管网等工程。足球场地内场为四心椭圆,场地硬件条件按奥运田径,足球比赛指标设计,可满足大型开幕式团体表演要求。体育馆场地为NBA标准篮球馆,可举行包括冰球、篮球、体操、手球等在内的多种赛事,非赛时亦可用作练习场地。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马丙政通讯员肖璐)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