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截至2018年5月,全市已累计完成海绵城市建设面积110平方公里,在建54平方公里。其中试点区182个试点项目累计完工100项(建成面积9.84平方公里),在建49项(在建面积3.76平方公里),开完工率达82%。

会呼吸的李沧文化公园

青岛新闻网5月31日讯(记者朱颖通讯员刘静雯)一盆水泼下去,路面就像海绵一样,迅速把地面上的水吸个一干二净!今天上午,青岛新闻网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委获悉,截至2018年5月,全市已累计完成海绵城市建设面积110平方公里,在建54平方公里。其中试点区182个试点项目累计完工100项(建成面积9.84平方公里),在建49项(在建面积3.76平方公里),开完工率达82%。

会“呼吸”的公园泼下一盆水立马吸干净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了李沧文化公园。潺潺流水,幽幽花香,李沧文化公园一副生机盎然的景象。随着海绵工程落地,原有园路广场铺装变成了透水铺装,增设了雨水草沟、多功能调蓄设施、生物滞留设施等海绵设施;实施山体生态修复,增设人文景观、绿化提升。漫步在公园里,景观较以前已焕然一新,大爷大妈或引吭高歌,或翩翩起舞,儿童活动区和流水旁,都有孩子的欢声笑语。

据悉,李沧文化公园占地16.13万平方米,此次改造的海绵化工程涉及8万平方米左右。项目改造后,有效解决了公园内地表水径流漫排、山体及园路两侧冲刷严重的现状,做到小雨不湿鞋、大雨不积水。同时按照周边广大居民意愿,在公园内增加亮化,改善居民休闲娱乐环境,为居民活动提供更多的便利,李沧文化公园成了一处天然氧吧。

会呼吸的李沧文化公园

海绵改造让海信南岭风情小区变“花园”

海信南岭风情小区改造工程B区位于文昌路西侧,面积约为2.19万平方米。一进入小区院内,草木茂盛,绿树成荫,一幅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画面。

青岛新闻网记者了解到,海信南岭风情小区内道路使用透水铺装,结合雨水管道改造,提高了整个小区的蓄水能力,植草沟、下沉式绿地、雨水花园、生态停车位等低影响开发措施的改造,能够方便雨水引入,增强了对于雨水的调蓄和净化。

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的设计师宋艳美告诉记者,小区改造结合“渗、蓄、滞、净、用、排”措施,共完成透水铺装工程量4000平方米左右,其中人行道铺装2100平方米,车行道铺装900平方米,停车位铺砖1100平方米,另外,经改造,共有下沉绿地11处,雨水花园12处。

海绵改造让海信南岭风情小区变“花园”

全市已累计建成海绵城区110平方公里

截至2018年5月,全市已累计完成海绵城市建设面积110平方公里,在建54平方公里。其中试点区182个试点项目累计完工100项(建成面积9.84平方公里),在建49项(在建面积3.76平方公里),开完工率达82%。

据介绍,在全市海绵城市建设推进工作上,发布实施了《青岛市海绵城市专项规划(2016-2030年)》,提出75%径流控制目标,到2020年25%建成区面积达到海绵城市标准,到2030年80%建成区面积达到海绵城市标准。组织各区(市)划定了2020年、2030年海绵城市建设区域并进行海绵城市专项规划及详细规划编制。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