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一座座崛起的高楼大厦见证了城市的发展,也是城市汇聚人才、资金和资源的载体。369米高的青岛海天中心尚未竣工,岛城将再添一座超高层建筑。

稿件原标题:金家岭将崛起超高层地标建筑

盘点青岛这些年的“第一高楼” 

1998年建成 

百盛商业大厦 

213米 

2008年建成 

青岛国际金融中心 

217米 

(不含天线) 

2010年底建成 

远雄国际广场 

223米 

2013年底建成 

中铁青岛中心 

237.7米 

2014年投入使用 

海航万邦中心 

240米 

2016年下半年开盘 

青岛财富中心 

241.85米 

2016年下半年开盘 

深蓝中心 

327米 

计划2020年底竣工 

海天中心 

369米

一座座崛起的高楼大厦见证了城市的发展,也是城市汇聚人才、资金和资源的载体。369米高的青岛海天中心尚未竣工,岛城将再添一座超高层建筑。日前,青岛市规划局发布了在编控规《崂山区金家岭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LS0201-46地块规划调整,以及青岛国际啤酒城改造项目三期方案批前公示。规划显示,青岛啤酒城三期改造项目将打造金家岭金融新区区域性地标建筑,由原规划限高150米调整为超高层201.8米。 

规划内容显示,LS0201-46地块位于崂山区香港东路北、深圳路西、海尔路东,占地22.77公顷。根据2017年11月经城规委审议通过且于2017年11月28日-12月27日进行社会公示的《崂山区金家岭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该地块规划为商业商务混合用地,容积率为2.11。此次公示提出,为提升城市建筑品质,拟在金家岭金融区的核心区域打造超高层地标建筑。调整后该地块容积率为2.2,建筑海拔高度为201.8米,停车位总数量为5153个。其中,三期总建筑面积为21.49万平方米,地上总建筑面积为16.27万平方米,停车位总数量为750个。 

2014年2月,青岛市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经国务院同意批复成立。2014年9月,立足发挥重点功能区的示范带动作用,经山东省、青岛市批准,青岛金家岭金融区管委会组建成立。青岛金家岭金融区位于青岛市东部崂山区,在规划布局上,构建金融核心区、创智区、后台服务区三个功能板块。截至目前,累计投入使用金融及配套楼宇面积630万平方米,累计落户金融及类金融企业615家,涵盖20类金融业态,初步形成了业态相对完善、功能较为齐全的金融生态体系。 

随着城市的发展,青岛的高楼大厦如雨后春笋般矗立,“最高建筑”的纪录也不断被刷新。追溯“青岛第一高”的变迁,可以发现,随着城市经济中心向东转移,“第一高”也不断向东迁徙。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青岛高层建筑进入了快速建设期,那时城市的最高建筑主要位于西部,如213米的百盛商业大厦。随后,青岛的高层建筑不断东移,并呈现出多点开花的格局:281米的卓越世纪中心、223米的远雄国际广场、240米的海航万邦中心……这些地标式建筑不仅见证着青岛这座城市的发展,也扮靓了这座城市。记者李德银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