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近两年,青岛楼市格局发生了明显变化,市南、市北、李沧、崂山由于可供应的住宅用地较少,新盘上市量较少,“西进北上”成为岛城一股新的置业潮流。其中,城阳区是“北上”安家的热门地。如今,城阳新盘主要集中于中心片区、白沙河片区、惜夏片区等三大片区,不仅吸引了多家重量级开发商布局,一些本土开发商也顺势开疆拓土。


近两年,青岛楼市格局发生了明显变化,市南、市北、李沧、崂山由于可供应的住宅用地较少,新盘上市量较少,“西进北上”成为岛城一股新的置业潮流。其中,城阳区是“北上”安家的热门地。如今,城阳新盘主要集中于中心片区、白沙河片区、惜夏片区等三大片区,不仅吸引了多家重量级开发商布局,一些本土开发商也顺势开疆拓土。

 


据统计,这几年城阳区的新房成交情况一直位居岛城各区市前几位。锐理新媒体统计显示,2017年青岛楼市呈现多点开花的局面:2017年,青岛西海岸新区成交量高居各区市新建商品房成交面积排行榜的首位;胶州紧随其后,位居第二位;城阳2017年新建商品房成交26716套,成交面积为281.32万平方米,位列第三,即墨区楼市成交后来居上,位列第四。这四大区域楼市成为2017年青岛楼市成交的主力。 


锐理青岛总经理马光明表示,对于青岛来说,由于市区土地资源稀少,一些开发企业选择往外围拿地,无论是新地还是“二手地”,胶州、城阳、即墨成为很多开发企业抢地的首选片区;同时,传统的主城区已饱和,向外围发展迫在眉睫。另外,随着轨道交通、大学院校研究所等城市重点项目落户城阳等区域,城市配套升级,也促使购房者愿意来此置业。据了解,目前城阳楼市大致形成了三大片区,各有千秋。 


城阳中心片区配套齐全新盘云集 


城阳中心片区如今已成为城阳楼市的标杆,该片区也是城阳各项配套最齐全的区域,商业、教育、医疗等设施一应俱全。这一片区有繁华的正阳路商圈,还有世纪公园、城阳第二实验小学、城阳区人民医院等。作为楼市的热土,自然吸引了众多地产巨头的目光,万科、保利、青特等知名地产大鳄纷纷抢滩这一繁华之地。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城阳中心城区在售及待售的项目共有十几个,涵盖高层、小高层、别墅、洋房、商业、公寓及写字楼产品,其中普通住宅产品项目占半数。如旭辉银盛泰正阳府,该项目在售建面103-145平方米套三套四。此外,位于春阳路上的青特小镇作为该片区的大盘,目前主推建面38-58平方米装修公寓;项目五期住宅预计7月推出,建面92-103平方米套三,价格待定。此外,银盛泰博观一品、蔚蓝创新天地、天泰碧玺园、天峰首府、海都悦府等均有房源在售。 


白沙河片区刚需养老聚集地 


白沙河片区凭借着优美的环境、日益完善的配套和性价比较高的房源,在北岸新城中占有重要的地位。目前,该片区已经成为了刚需和养老型置业者的集中之地。该片区的楼市以新房为主。卓越蔚蓝群岛、龙湖双珑原著、星河湾等一批知名楼盘在此布局,无论是刚需还是高端置业者都有充足的置业机会,产品类型涵盖高层、大平层、精装户型、别墅、洋房等。特别是以卓越蔚蓝群岛为代表的老盘,经过多期开发,如今已经形成了良好的人居氛围。此外,青岛星河湾二期瞰海平层也在加推,有179平方米、198平方米的三房和265平方米、270平方米的四房五房设计;恒大御澜国际在售平层公寓、LOFT公寓和商墅。 


伴随着白沙河片区居住人口的增多,相关的配套建设也提上日程。而随着该片区配套的成熟,区域的居住氛围将更为浓厚。 


惜夏片区高端大户型为主打 


经过多年打造,惜夏片区已经成为投资、旅游、度假等置业者最喜欢的板块之一,高性价比也吸引了一部分刚需置业者。城阳区城市规划建设局公布的规划显示,城阳区规划在2030年前建设七大居住板块,并在此基础之上,着力打造五个居住组团。其中,七个居住板块分别为动车小镇居住板块、上马居住板块、中心城区居住板块、流亭总部商务城居住板块、惜福镇居住板块、夏庄国际社区居住板块和青银路两侧居住板块。五个居住组团则分别是东西荆组团、惜福镇驻地组团、王沙路南组团、铁骑山组团以及葛家组团。从板块方面来看,七大居住板块中惜夏板块就占了两个名额。 


从目前的发展格局来看,惜夏片区主要以生态为依托,已成为比较成熟的低密度、高品质别墅区。该板块由本土开发商深耕多年,如银盛泰、磊鑫、鑫江等均在此布局。如位于该板块的银盛泰德郡在售联排,面积220-300平方米,均价1.5-1.6万元/平方米,后续加推情况暂时未定。磊鑫河畔阳光在售6层电梯洋房,精装交付,主力户型86平方米两居室和98平方米、108平方米三居室。 记者李德银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