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新房交付2年了,可房产证依旧没有着落,这让家住高新区雨润星雨华府二期的业主们愁得不轻,房产证办不了,就没办法落户口,孩子上学也成了难事。

新房交付2年了,可房产证依旧没有着落,这让家住高新区雨润星雨华府二期的业主们愁得不轻,房产证办不了,就没办法落户口,孩子上学也成了难事。据业主介绍,二期新房是在2016年交付的,原本开发商承诺交房后很快就可以办理房产证了,可是一等就是2年,而现在对于房产证办理的具体时间,开发商也是避而不答。据了解,之所以不能够办理房产证竟是因为部分房源存在在建工程抵押的情况。

“搬过来都快2年了,房产证到现在没办,开发商也不给个准信,着急啊。”近日,家住高新区和源路附近雨润星雨华府二期的业主向城市信报记者反映称新房交付两年时间了,可是至今房产证还未办理,对于办证的时间开发商总是一拖再拖,每次询问都不正面回复,只是告知业主等通知。

据业主介绍,小区内不少业主都是外地来青工作的,急等着房产证落户口,还有很多适龄儿童等着房产证在周边学校上学。“没有房产证就没办法落户,很多事情都受影响,当初交房的时候开发商承诺很快就能够办理,可现在连个具体的办证时间都不正面告诉我们,一直在逃避敷衍我们。”业主们称最让他们感到失望的是开发商处理问题的态度。

业主孙先生告诉记者,他是2016年搬进星雨华府小区的,起初孙先生对房产证的事并没有很在意,由于距离孩子上学还有几年的时间,孙先生认为房产证的办理时间不会拖这么久。但是左等右等,2年时间过去了,孙先生依旧没有接到开发商办理房产证的通知,这让他有些着急了。“孩子眼看就要上学了,报名需要房产证,再拖的话就耽误了,孩子上学问题是大事。”孙先生告诉记者因为房产证的事他曾经不止一次地去找过开发商,但都没有得到一个满意的答复,到底什么时间能够办理房产证至今还是个未知数。“要不就说领导出差了不在青岛,要不就说让回去等通知,总之就是一个字拖。”孙先生抱怨道。

9月12日,记者来到雨润星雨华府售楼处,但却被告知负责的领导不在,无法给记者答复,记者电话联系到雨润集团总部,也被告知此事需要向青岛公司询问情况。记者了解到,经高新区国土资源分局落实,雨润星雨华府部分房源之所以还不能够办理房产证是由于业主所购房屋存在在建工程抵押,预计将在11月份完成解押。

文 /图城市信报记者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