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近日,省住建厅公布了2017年度山东省建筑业5强市、10强县和30强企排名,扶持建筑行业做大做强。根据排名,我市跻身山东建筑业5强市

晚报讯 近日,省住建厅公布了2017年度山东省建筑业5强市、10强县和30强企排名,扶持建筑行业做大做强。根据排名,我市跻身山东建筑业5强市,胶州市位列10强县,还有9家企业进入了30强企的名单之中,数量占全省建筑强企的三分之一。 

建筑业强市、强县排名以2017年度市、县(市)建筑业总产值为准;建筑业强企排名综合考虑企业规模和效益,按总产值占80%、利税总额占20%的权重综合测算。此次进入建筑业30强的企业分别为青建集团股份公司、山东电力建设第三工程公司、中青建安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荣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青岛中建联合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中启胶建集团有限公司、德才装饰股份有限公司、青岛海川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建八局第四建设有限公司共9家。 

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委了解到,近年来,随着国民经济的快速增长,我市建筑业保持了持续快速发展态势,整体规模逐年扩大。今年上半年,全市完成建筑业总产值876.9亿元,同比增长28.7%;实现增加值292.4亿元,同比增长29.5%。 

省住建厅要求,各地要按照相关文件对建筑业5强市、10强县和30强企实施激励政策,对建筑业30强企在招标投标、资质资格管理、工程担保保险、评优树先等方面予以扶持;要抢抓新旧动能转换重大机遇,加大政策扶持力度,优化发展环境,推动我省建筑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傅春晓)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