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根据市物价局、市城市管理局联合下发的通知,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非居民用水超定额(计划)累进加价基本水价为:非居民用户每立方米3 .77元,执行居民水价的非居民用户每立方米2 .45元。

青岛人注意!从2019年1月1日起,我市将实施非居民用水超定额累进加价制度。从市物价局获悉,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非居民用水超定额(计划)累进加价基本水价正式确定。

根据市物价局、市城市管理局联合下发的通知,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非居民用水超定额(计划)累进加价基本水价为:非居民用户每立方米3 .77元,执行居民水价的非居民用户(包括部队、学校、托幼、社会福利场所及社区服务设施中非经营部分等用户)每立方米2 .45元。供水企业应按照我市规定的加价办法和上述基本水价标准收取加价水费。我市非居民用水超定额(计划)累进加价办法的实施范围,为全市范围内使用城市公共供水管网供水的非居民用户(含执行居民水价的非居民用户),但不包括实行特种用水价格的用户。

通知提出,实行超定额(计划)用水累进加价形成的收入要“取之于水,用之于水”,主要作为供水企业收入,用于管网及户表改造、完善计量设施和水质提升等;也可提取一定比例,用于对节水成效突出的企业进行奖励,用于企业节水技术改造、节水技术工艺推广等。

按照我市《非居民用水超定额(计划)累进加价办法》,城市节水管理部门负责本辖区非居民用水定额(计划)的核定、调整和考核工作。用水定额(计划)实行动态管理,按年核定、按月下达、按月计费,核定结果应及时向社会公示。

如何计费?

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非居民用水分为三档实施累进加价,

第一档水量为不超过用水定额(计划)部分(含),执行规定的到户综合水价;

第二档水量为超过用水定额(计划)但不超过用水定额(计划)50 %部分(含),按非居民基本水价的一倍加收;

第三档水量为超过第二档水量部分,按非居民基本水价的两倍加收。

其中的基本水价加价不包含水资源税、污水处理费和城市教育附加费。对“两高一剩” (高耗能、高污染、产能严重过剩)等行业超定额(计划)用水量部分,价格按照城镇非居民用水超定额(计划)加价标准加倍收取。

此外,早在2015年9月1日起,青岛市市内三区居民用水阶梯价格制度已开始执行,有效期至2020年8月31日。

如何计费?

居民用户综合水价由现行每立方米2 .50元调整为按三档分阶梯计价,其中污水处理费由现行每立方米0 .70元调整为1 .00元。

阶梯水量按年为计价周期,周期之间不累计、不结转。

居民第一阶梯户年用水量不超过144立方米(含),综合水价为每立方米3 .50元(其中自来水价格2 .50元,污水处理费1 .00元);

第二阶梯户年用水量144 -204立方米(含),综合水价为每立方米4 .65元(其中自来水价格3 .65元,污水处理费1 .00元);

第三阶梯户年用水量204立方米以上,综合水价为每立方米8 .00元(其中自来水价格7 .00元,污水处理费1 .00元)。

居民阶梯水量每户按4人口计,超过4人的,每增加1人,年水量基数增加36立方米,具体人数及水量增加的认定程序,由供水企业在制定居民阶梯水价实施细则中予以明确。

      >>>青岛新闻网看房车:11月24日双线齐发,即墨洋房均价15000元/㎡,海阳海景房均价6000元/㎡,关注微信公众号“青岛看房车”,每周看房优惠信息早知道!

购房者时间预期发生那些变化?

外地入青置业者比例有增加吗?

各区域热点楼盘各有各的料?

独家干货——青岛三季度楼市购买力指数全解析!>>>点击查看详情


<<<西海岸购房交流微信群,一手购房资料与楼盘动态,业内专业答疑,可添加客服微信号:qdxwwyp或直接扫码,备注:西海岸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