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为构建更为完善的城市路网体系,我市将规划多条南北向交通走廊,包括山东路-重庆路快速路、松岭路-滨海公路快速路、四流路主干路、黑龙江路连续流主干道路等。

青岛新闻网11月5日讯 (记者 李倍)今天,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李志鹏做客青岛政务网“在线问政”栏目时,就青岛南北向交通主干路规划进做出了详细介绍。为构建更为完善的城市路网体系,我市将规划多条南北向交通走廊,包括山东路-重庆路快速路、松岭路-滨海公路快速路、四流路主干路、黑龙江路连续流主干道路等。

此外,李志鹏介绍,备受市民关注的流亭机场片区后续规划方案目前正在组织研究编制,待方案优化完善后,将向社会公示。

青岛规划多条南北向交通走廊山东路、黑龙江路在列

城市道路建设是城市发展的命脉。在今天的访谈中,李志鹏就青岛城市交通规划,尤其是南北向交通主干路规划做出了详细介绍。

李志鹏表示,现状环湾大道(双埠收费口至东岸城区段)于2007年扩宽为双向8车道。根据综合交通规划,为进一步均衡车流,方便市民出行,我市还规划了山东路-重庆路快速路、青银高速市区段快速路、松岭路-滨海公路快速路,安顺路主干路、四流路主干路、黑龙江路连续流主干道路等主要南北向交通走廊,待上述道路按规划实施后将大大分流环湾大道车流,加强南北向交通联系,构建更为完善的路网体系。

流亭机场片区“未来之城”规划正在研究编制

2019年最受青岛市民关注的话题,莫过于青岛新机场转场。伴随着胶东国际机场建成运营的时间日渐临近,流亭机场将面临关闭,后机场时代的规划颇为引人瞩目。此次访谈中,李志鹏表示,流亭机场转场至青岛胶东国际机场后,根据国内外类似经验,机场外迁将释放大量城市“增量”空间,有助于优化城区空间结构、提升环境品质,为城市整体功能完善提供重大机遇,推动转型发展。

为充分利用好机场搬迁所释放的增量空间资源,有序引导该区域的开发建设,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正在组织研究编制流亭机场周边区域相关规划,下一步将根据专家和有关部门的意见优化完善,按程序进行社会公示。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