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1月16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9年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根据最新数据显示,刚刚过去的12月,青岛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3%

1月16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9年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根据最新数据显示,刚刚过去的12月,青岛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4.2%;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跌0.5%,同比下跌5.4%。据悉,从2019年5月开始,青岛新房价格同比涨幅一路收窄;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已连跌11个月,环比跌幅收窄。

新房价格环同比均上涨

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2019年12月青岛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同比均涨,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4.2%。结合11月情况来看,12月岛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持续收窄,涨幅收窄0.9个百分点;而环比涨幅则基本保持稳定,由持平转为上涨0.3%。

环比方面,2019年青岛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总体平稳,虽然有涨有跌,但以微涨为主。从2019年1月到9月,青岛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一直在上涨,涨幅都在0.8个百分点以内;直到10月份环比下跌0.2%,而后11月转为持平,12月份又转为环比上涨0.3%。

同比方面,从2019年1月到4月,岛城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一直在扩大;但从5月开始,同比涨幅一路收窄,相比2019年4月,12月岛城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收窄10.5个百分点。

具体从户型来看,2019年12月,岛城新建商品住宅90平方米以下、90~144平方米、144平方米以上三种户型的销售价格,环比分别持平、上涨0.5%、上涨0.2%,同比上涨分别为5.6%、3.3%、3.4%。

去年来二手房连跌11个月



二手住宅方面,2019年12月岛城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同比继续下跌。数据显示,2019年12月岛城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跌0.5%,同比下跌5.4%。相比于2019年11月,12月岛城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的环比跌幅收窄0.3个百分点,同比跌幅持平。

整体来看,岛城二手住宅销售价格除2019年1月持平外,从2月开始一直在下跌,已连跌11个月,12月跌幅收窄。同比方面,岛城二手住宅销售价格从2019年1月份同比上涨11%,随后涨幅一路收窄,8月同比由涨转跌,且跌幅一直在扩大,仅12月跌幅转为持平。

具体来看,2019年12月份,岛城二手住宅90平方米以下、90~144平方米、144平方米以上三种户型的销售价格,环比分别持平、下跌0.9%、下跌0.7%,同比分别下跌4.7%、6.6%、4.5%。

全国70城房价涨幅总体稳定

对于2019年12月,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首席统计师孔鹏解读:总体来看,2019年12月份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涨幅总体稳定。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涨幅回落;二手住宅涨幅略有扩大。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微扩,同比涨幅回落;二手住宅涨幅均相同或回落。  

除青岛外,山东省的济南市、烟台市和济宁市也被纳入了统计。2019年12月,济南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跌0.8%,同比上涨0.5%,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跌0.3%,同比下跌2%;烟台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9%,同比上涨10%,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跌0.9%,同比上涨4.5%;济宁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1%,同比上涨9.8%;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6%,同比上涨8.4%。

根据这份2019年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首席统计师孔鹏进行了解读,他表示,2019年12月份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涨幅总体稳定。

看到这有小伙伴会问了,今年房地产走势如何?该出手买房吗?小编给你来解答!

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提出,2020年要着力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期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不把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继续稳妥实施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方案,着力建立和完善房地产调控的体制机制。

对于2020年房地产走势,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2019年11-12月,房地产调控的方向出现了变化,维持市场稳定依然是原则,“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全面调控要求,稳定其实是双向调节,大涨肯定不是稳定,但暴跌也同样不是稳定。

在张大伟看来,房地产调控最严格的时期已经过去了,未来大部分城市都有可能在人才购房、首套房信贷支持、公积金政策等方面释放有利于稳定房地产市场的政策。整体市场平稳是趋势。2020年房地产市场依然将在高位平稳运行。

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分院院长张波认为,展望2020年,房价稳定依然是重中之重,对于过热城市的调控依然会保持一定高压,房价下行压力较大的三四线及以下城市或有支持性政策出台,保持购房者心态稳定。

因此,未来房地产市场不会出现单边市场热度持续上扬的格局,整体稳定、小幅波动应该是主流趋势。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