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在买房这件事情上,我相信不少人都曾迷茫过,尤其是目前楼市开始分化,人均住房面积已经接近40平米,家庭户均套数达到1.5套

在买房这件事情上,我相信不少人都曾迷茫过,尤其是目前楼市开始分化,人均住房面积已经接近40平米,家庭户均套数达到1.5套,意味着住房总量不缺了,加上新生人口不断减少,未来房子接盘人将会变少。

那对于很多想要另外投资一套房子的购房者来说,无疑是个打击。毕竟以前是眯着眼睛买房就能躺赚,未来买错说不定就要砸在手中。

举个例子,比如你现在贪便宜买了小产权的房子,期望以后风向一改,拆迁能够补偿的话,说不定美梦会成空。要知道,小产权一直以来就是不受保护的,拆迁是没有赔偿的。与其去博未来,还不如买性价比更高的房子。

为此,今天笔者就来跟大家讲下,如果是买房小白,担心买房亏的话,在有能力的范围内,可以选择这3类房子,起码不会亏。

一、地铁房。

老话说得好,地铁一响,黄金万两。这句话绝对不是浪得虚名,尤其是在一线城市,我们可以看到,往往靠近地铁的房子,会比周边房价高出很多。“临铁”作为质优盘标签,在不少购房人心中已经烙下烙印。

所以,买房的时候能够优先挑选在地铁旁的房子,对于购房者来说,最对百利而无一害。但也不是越靠近地铁越好,我这里给出的建议是,离地铁最好保持500以内,步行5分钟以上,这样的增值应该是最大的。

二、市中心老房子

可能大家会很奇怪,为啥我会推荐市中心的老房子,毕竟老房子的房龄放在那里,配套又差,还没电梯。

其实不然,首先,市中心的老房子价格便宜,需求量比较高,对于普通家庭来说,也比较能够承受。

其次,从教育、医疗、配套、交通方面来说,老破小也是占尽优势,城区医院充足,老人、小孩出现什么情况,可以第一时间就医。

最后,对于在市区工作的人来说,通勤时间快,同时还不用像新房一样,都是白坯需要重新装修。有些好的二手房,买来即可入住了。

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国家在今年提出,要“旧改接替棚改”,对于老房子进行全面的改造,在软件方面,就是对于小区的破损的房屋结构加固,对于旧小区的进行加装电梯,对于房屋的保温和水暖燃气进行开通和升级。同时,还增加停车位的建设和小区的便民服务点和福利店,这样一来无疑能够提升居民的居住舒适度。

三、学区房

早在初中的时候,老师就告诉我们,中国的基本国情是人口多而人均资源不足。所以我们遇到的很多问题,都是资源分配引发的矛盾问题。

所以,物以稀为贵,而学区房一直以来都是稀缺物,因为学校少,而学生多,每个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读进最好的学校。这样一来,好的学区就会变得更加珍贵。

比如去年在北京西城区,有一套面积仅12.2平方米的“老破小”学区房,竟然以360万元的价格成交。

如果计算上税费,这套“学区房”的成交单价突破了每平米30万元!这可能是近期全国“学区房”成交的最高单价。

可见,在教育资源匮乏的情况下,学区房对于大家的重要性有多大。在我们行业内一直有一句话,能够买到好学区的房子,就像抱着金砖,完全不用担心贬值的问题。

以上三类房子就是房产专家建议购买的,笔者也是蛮认同。确实,对于现在的购房者来说,买房是一件大事,毕竟一套房子动不动就是上百万,一旦买错的话,长时间砸在手中,只能增加自己的持有成本罢了。

所以,如果害怕选错房子,那么尽量按照房产专家给出的建议,选择这三种类型的房子,未来升值空间大,住着也舒适。

>>>10.17李沧线看房车报名中:李村、东李片区海信/绿城等新盘齐看,关注微信公众号“青岛新闻网房产”,每周看房/优惠/楼盘活动信息早知道!

【相关阅读】

“银十”买房指南:刚需、改善新房选哪好?这些楼盘你需要了解下

TOD到底是什么?青岛市区竟有单价16000的TOD楼盘

实景可见!青岛现房/准现房盘点 山景房均价14000

主城“银十”楼市 崂山/浮山后/新都心新盘齐推新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