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日前,发现新市北“新健康+新体育”城市健康之旅定向活动正式开跑。作为第三届时尚市北“新健康+新体育”全民健身周的重头戏

青岛邮轮母港健身中心。

青岛新闻网10月12日讯(记者韩彤彤)日前,发现新市北“新健康+新体育”城市健康之旅定向活动正式开跑。作为第三届时尚市北“新健康+新体育”全民健身周的重头戏,定向活动将探索性、趣味性、知识性融于一体,号召全民投入健身运动。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是市北区全民健身周举办的第三个年头,现下其已然成为了深入人心的品牌赛事。

一直以来,市北区致力于打造“八分钟健身圈”,力求让全区居民有地方运动,有设施锻炼。为此,市北区在加大财政收入之余,不仅加大了对健身设施的投入,而且对健身设施的质量也进行了严格把控,更是增添了不少智能健身器材。

就健身设施方面而言,市北区此举既能满足居民运动需求,又能保证居民运动体验,如此,才是真真正正将倡导全民运动落到了实处。

累计投资3397万余元向居民提供免费健身设施

10月10日,在第三届时尚市北“新健康+新体育”全民健身周开幕式上,市北区政府副区长童煜表示,为了保障全区人民有场地、有设施免费锻炼,近年来,市北区努力克服闲置土地资源缺少等困难,持续加大财政投入、采取多种有力措施、突出免费公益属性。

据了解,在“十三五”期间,市北区已累计投资3397万余元为群众提供适合不同人群使用的全民健身设施。除此之外,为了给居民提供“一站式”健身服务,市北区多管齐下率先在全市中打造出“八分钟健身圈”,极大便利了居民的锻炼生活。

在新增健身设施之余,市北区还在全省率先建立健身设施巡检维修工作机制,对全区已建公共健身器材设施进行巡检、保养,对损坏的器材部件及时组织维修、更换。

增设智能化健身设备打造贴心健身服务模式

在健身设施的投入方面,市北区不仅注重以“量”取胜,同样重视以“质”贴心。在健身设施的选择上,除增加基础型健身设施外,市北区增设不少智能型户外健身器材。

以备受居民喜爱的青岛邮轮母港客运中心的运动场为例,青岛邮轮母港客运中心的健身场地面积约为4000平方米,场地中安装了划船训练器、竞赛型健身车、推举训练器、坐蹬训练器等智能型户外健身器材。居民在进行锻炼时,可通过扫码实时检测到自己的心率及消耗的卡路里等数据。此举既能满足居民的健身需求,也帮助居民更科学地了解身体情况。

智能化健身设施无疑是市北区对普及基础型健身设施的再升级,这意味着市北区在倡导全民健身的同时,也在探索更精准、更科学及更人性化的健身服务模式。

引领运动新时尚让健身真正走入居民生活

一直以来,“运动”与“健身”被大多数人视为热爱生活与自律时尚的代名词。但困于时间与空间的限制,居民往往难以坚持运动“打卡”。此番,市北区通过增加健身设施,提供智能化健身服务等举措,把健身场所开到家门口,让居民真正过上了走出家门即可运动的生活。

目前,为了满足不同人群使用全民健身设施的需求,市北区共建有772处户外健身设施,安装了7234件健身器材,各社区建有55个“社区健身吧”。建有奥林匹克运动公园、青岛体育街、浮山香苑运动公园、四方健身示范园、夹岭山体育休闲公园等5个体育时尚主题公园,已建成24个公共笼式运动场足球场和17个公共笼式运动场篮球场,建成了7个老年门球场、4个公共乒乓球场、14个公共儿童乐园、43个健身广场、3个残疾人健身活动站。

据了解,在年底前,市北区还将新建成46条健身路径,挖掘资源和潜力,建设更多健身场所,以便更好地服务全区群众健身。

运动不再难,健身不再远,市北区通过加大对健身设施的投入,既便利了居民生活,同时也起到引领居民健身新风尚的效果。在打破以往时间与空间的限制后,属于运动的时尚因子,便真正地融入进了居民的生活里。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