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近日,专业机构发布 《2020年新青年居住消费趋势报告》,购房压力逐年呈下降趋势,但一线城市房价收入比仍居高不下,95前成购房新主力,95后开始进场,在租房上,今年相比往年更多人倾向“低价格,小面积”。

本报12月21日讯 近日,专业机构发布 《2020年新青年居住消费趋势报告》(以下简称报告),购房压力逐年呈下降趋势,但一线城市房价收入比仍居高不下,95前成购房新主力,95后开始进场,在租房上,今年相比往年更多人倾向“低价格,小面积”。

近3年来成交数据,选取4个一线城市、15个新一线城市与11个二线城市共30个城市作为研究样本,盘点了以90后为主体的新青年在租房、买房方面的消费力和居住观念。

为了更准确地了解新青年居住现状,对30个样本城市的房价及收入进行了分析。结果显示,成都、郑州、西安、武汉、合肥及青岛等 12个准一线及二线城市仍在“舒适区”,而烟台、大连、惠州等7个城市收入“跑赢了”房价,深圳、北京、厦门等11个城市处于高位,其中深圳、北京更是高于合理值一倍,新青年购房“压力山大”。

2020年一线城市购房主力仍是85后,而在新一线及二线城市95前则分别以27.1%、21.7%的比例,拔得头筹,成为购房主力军。另外,最大不过25岁的95后,在新一线、二线城市的购房占比均超过80后,紧随85后之后悄然进场,成为购房新生力量。值得一提的是,线上找房、看房在年轻人群里中渐成潮流,2020年新青年购房客户中57%来自线上。这一年,每个客户在网上平均咨询9个经纪人,与每个经纪人平均会有9次咨询互动。 (观海新闻/青报全媒体记者 王冰洁)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