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1月15日,山东科技大学青岛校区彩旗飘扬。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水泥浆填入最后一个坑体,备受师生关注的学校标志性建筑——图书信息中心建设项目主体顺利封顶。

1月15日,山东科技大学青岛校区彩旗飘扬。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水泥浆填入最后一个坑体,备受师生关注的学校标志性建筑——图书信息中心建设项目主体顺利封顶。

山东科技大学图书信息中心项目位于青岛校区校园中心,占地300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69939.4平方米,规划设计高度70米,地上13层,地下1层,裙房3层,于2020年4月开工建设。建设内容包括图书馆、会议报告中心、地下车库等,配套建设综合管网、绿地、道路、广场等设施。图书信息中心主要功能为图书阅览,配套有检索区、自习室、休闲区以及各类阅读室,同时设有大型报告厅、多功能报告厅、会客厅及户外社交草坪、礼仪广场等。

据悉,图书信息中心项目是山东科技大学一流设施建设工程的重点项目,是学校实现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建设目标的基础保障,承载着几代科大人的期盼和梦想。项目历经9个月的建设,顺利完成主体施工任务,标志着项目取得重大阶段性胜利。

山东科技大学基建处处长吴正龙介绍,该项目在建设过程中克服了多雨、严寒天气,攻克了地质条件差、结构复杂、现浇构件跨度大、高支撑多、大型悬挑构件多等一系列技术难题。项目将于2022年6月整体竣工,将成为包含信息中心、文化中心、交流中心、创新中心的文化综合体。届时,山东科技大学又添一座新地标。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