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有家长反映,浮山后六小区同乐二路东侧区域作为同安路小学和市北区第三实验小学的共享学区,当初是为了让孩子上同安路小学,才特意在这一区域买房,同一小区划成两个部分不合理,希望能够调整。

关于浮山后六小区同乐二路东侧区域作为同安路小学和市北区第三实验小学的共享学区的问题

有家长反映,浮山后六小区同乐二路东侧区域作为同安路小学和市北区第三实验小学的共享学区,当初是为了让孩子上同安路小学,才特意在这一区域买房,同一小区划成两个部分不合理,希望能够调整。

回复:经落实,综合考虑该区域适龄儿童入学距离、同安路小学和市北区第三实验小学两所学校实际接纳能力、周边适龄儿童人数等原因,将浮山后六小区同乐二路东侧区域作为同安路小学和市北区第三实验小学的共享学区。同时,市北区将为市北区第三实验小学配备一流的干部和教师,按照高水平现代化学校的办学标准,全力举办质量一流、示范辐射效应显著的高品质学校,为打造区域优质教育新高地增添新生力量。调整以后,这一区域的学生可以在两所小学中任选一所报名。目前公布的招生服务范围均为拟定,实际情况要以区教体局和学校发布的招生简章为准。

关于合肥路与黑龙江南路路口车道的问题

有市民反映,合肥路与黑龙江南路开通已有两个月时间,给市民带来方便的同时也带来了些许不便。

首先是信号灯周期,合肥路东向西过黑龙江南路路口信号灯周期约为99+20s,通行时间仅有25s,早晚高峰车流量大再加礼让违规行人,绿灯周期车辆通过率低,可否考虑增加潮汐车道等;其次合肥路东向西过黑龙江南路路口现在为三车道:左转、左转直行、右转直行。可否考虑将车道更改为左转直行、直行、右转,这样可将右转车辆放行,减少路口堵塞程度。

回复:经落实,黑龙江南路合肥路南向北车流量大,南向北占比时间长,且现有时间配比满足了相应的通行需求,针对时间短问题,将优化调整并根据路口通行条件优化设计待行区方案;因东进口右转车辆不连续,单独设置右转车道导致空间资源浪费,且现路口左转车辆需求较大,所以对路口车道属性调整为左转、直左、直右;若调整为直左、直行、右转会导致左转车辆排队至保利双峰路,影响路口的双向通行;后续交警支队将重点关注路口流量变化,进行信号方案优化调整,满足通行需求。

关于易初莲花马路北侧青啤地块何时开发的问题

有居民咨询,位于劲松四路与辽阳路交汇处,易初莲花马路北侧青啤地块何时开发?

回复:经落实,该项目正在进行规划方案分期论证,预计2021年进行收地入储。

关于火灾隐患的问题

有居民反映,浮山后二小区B25号楼东南角被人用废木板围了一个小院在里面休息,里头堆放了很多木头和纸壳,还在里头给电瓶车充电,万一着火挺危险的,一楼就是配电室,隔壁就是小卖店。

回复:经落实,街道城管科立即到现场查看,并协调环卫公司处理,乱堆乱放已清理,对于电瓶车充电的问题也已责令相关工人整改,禁止在此充电。

关于商业噪音的问题

有居民反映,抚顺支路真诚家超市旁边的诸城烧肉外置大型抽油烟机,外放音响,严重影响对面小区居民休息,请与监管。

回复:经落实,阜新路城管中队已安排执法人员到现场进行查看,责令当事人采取隔音措施,避免扰民。

关于老旧小区改造的问题

有居民咨询,延安三路174号、176号、178号有无征收计划?以上楼房均为上世纪八十年代初建设,是否可对楼体进行老旧改造、外墙保温粉刷、楼区物业配备等,提升小区整体环境。

回复:经落实,延安三路176-178号无房屋征收计划,延安三路174号房屋为地铁集团办公楼。根据2021~2025年老旧小区改造计划安排,2005年前建成的楼座(除5年内有拆迁计划及筒子楼不改造)逐步进行小区设施改造。

关于市北区是否有租赁型人才公寓的问题

有市民咨询,2021年市北区是否有租赁型人才公寓配租相关政策与公告?如有,请问是哪几个小区?配租时间是什么时候?

回复:经落实,市北区2021年预计有海尔世纪公馆三期、和达珺玥等2个项目约150套可达到配租条件,计划2021年年底前进行配租。

关于地铁一号线的问题

有市民咨询,地铁一号线计划什么时间开通火车北站至台东这段?

回复:经落实,青岛地铁1号线于2016年正式开工建设,线路全长59.97公里,41个车站全部为地下站,地质复杂多变,风险高、施工工艺复杂。其中,南段(青岛北站以南区段)穿越市南、市北、李沧城区,前期受征地拆迁影响,多个工点进场滞后较多;处于老城区的多数工点施工场地狭窄,地面老旧建筑较多,居民密集,为降低施工对居民生活的影响,在爆破开挖过程中必须大幅度减少爆破用量、控制施工时间,施工效率较低。综合上述因素,南段比北段工期至少晚一年。地铁集团在保障工程安全质量及沿线居民生活质量的基础上,按照工筹计划,组织精干力量攻坚克难,不断优化施工组织方案,加强资源保障,力争2021年年底空载试运行。

关于鞍山三路(抚顺路—南宁路段)施工开挖的问题

有市民咨询,鞍北片区改造是否有鞍山三路挖通时改造东西两个地块地下联通的规划设计?

回复:经落实,根据出具的规划设计条件,浪潮大数据产业园A2A3地块地下通道规划已获批准,建设位置为市北区鞍山三路(南宁路—抚顺路段)地下。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