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据不完全统计,青岛4月共56个项目有推盘计划,其中多数为老盘推新,纯新盘仅12个。从区域来看,城阳、即墨、西海岸三区共43盘计划推新。

据不完全统计,青岛4月共56个项目有推盘计划,其中多数为老盘推新,纯新盘仅12个。从区域来看,城阳、即墨、西海岸三区共43盘计划推新,占总推盘量的76%;主城各区中,仅市北、崂山有推新计划,共有5个新盘;胶州、莱西、平度共8个项目有新品入市。

城阳15盘上市全市最多

城阳区推新数量最多,预计将有15盘入市,多数为老盘推新。卓越共2个项目将迎来首开,1个项目计划推新,鑫江·水青花都观山预计4月加推洋房;天一仁和珑樾尚璟预计4月份加推洋房;青铁畅意城预计4月加推建筑面积小套三户型;昆仑樾4月底加推新品;佳兆业·悦峰预计4月加推新楼座;新城红岛湾预计4月加推68#楼;和达智慧生态城预计4月加推璞园新楼座。

西海岸4月将有14个项目推新,其中有4个纯新盘,10个老盘推新。即墨预计将有14盘入市加推,多为高层与小高层产品。主城区市北和崂山两区共计5盘将入市,其中4盘为老盘加码。胶州4月预计将有5盘入市,其中1个纯新盘,4个老盘。平度共1盘推新。莱西共2老盘有加推计划。

业内:刚需四月可“上车”

业内表示,从第一季度尤其是3月份的成交数据看,岛城楼市回暖明显,虽不及前几年高峰时期,但属于近年来尤其是后疫情时代以来楼市最“阳春”。在房贷新政收紧、货币超发、青岛供地新规、落户新政以及开发商让利五大因素叠加影响下,越来越多的资本走进楼市。对于刚需来说,可以“上车”。对于投资及投机客来说,最好不要轻举妄动,深圳、上海等城市的经验已经告诉青岛,“这一轮楼市行情中成交量回暖、房价适当小涨是允许的,别说大涨、就是中涨都会被各种手段摁下去。”

此外,从数据来看,青岛房地产市场两极分化非常明显,目前来看主要表现在价格的两极分化,胶州、即墨等近远郊区价格依然横盘状态并存在继续下跌的可能,与之相反的是主城区热度不减,房价稳步上扬,近期加价明显,将成为今年楼市“银四”的一大特点。对此,专家表示,开发商不能过于“膨胀”,目前的市场利好属于周期性、政策性促使,开发商最重要的是做好产品与服务,不要透支消费者,以免重蹈覆辙。对于中介及渠道商也是如此,“近期北京、深圳整顿楼市,严厉打击学位房等虚假违法广告,也说明高举的重拳从来未松懈。”

此外,青岛近日起草的《青岛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办法》,提出房地产开发企业不得直接收存购房款,不得提供任何其它预售资金收存账户等“紧箍咒”,也在向市场重申,“房住不炒”是红线,监管的严格必将是常态化。

【相关阅读】

金三青岛70盘18235套新房拿证!人才公寓占比近三成

就差你啦 传春景美图赢7599元海信电视等大奖 !

机会来了!总价58万住浮山后 市北海信首期10万起

一周热盘:市区保利海信新盘亮相总价百万内 市南新盘价低量少

有楼盘称4月“房价再上调”?青岛房价又涨了吗?业内:忌恐慌性买房

西海岸新房成交“破万” 青岛一线海景房又火了吗?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