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重庆中路学校项目计划于2021年底完工,然后开始竣工验收工作。

作为青岛市重点民生工程、李沧区重点项目、院士港重点配套项目,重庆中路学校自开建以来,便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斥资15亿元重金打造的重庆中路学校何时开始招生?这是周边很多居民尤其是有学区需求的家长的疑问。

近日,有市民就重庆中路学校的建设和招生时间问题在政府信箱留言,他表示:之前看到消息说,重庆中路学校会在今年完成招生,但是前段时间,又看到一个消息说,还未完成建设,具体还要等通知?

李沧区政府回复:经青岛融学教育集团有限公司落实,目前项目小学楼精装修完成;综合楼、中学楼精装收尾;风雨操场瓷砖铺贴,机械车库粗装修施工;室外场地整平,景观硬景开始铺装

项目计划于2021年底完工,然后开始竣工验收工作,待验收完成后移交区教体部门,统一部署招生工作。按照这个进度,预计明年上半年应该可以完成,快的话下半年新学期可能就会开始招生。大家对此怎么看?

【延伸阅读】重庆中路学校简介

重庆中路学校以教育综合体、体验式教学、绿色校园为主要特色,建设内容包含装配式的现代化教学楼、风雨操场、报告厅、学生餐厅及地下停车场等。建设规模45班,预计可容纳学生总数2100人。

学校采用钢结构装配式设计,将大量原来需要在工程现场开展的湿作业转换为在工厂提前加工制作、现场机械化安装,有效节约现场施工工期,降低整体资源消耗和污染排放。主要材料均是绿色环保且基本可回收重复利用,极大降低了建筑垃圾对环境的压力,是真正意义上的绿色建筑,同时充分发挥了钢材延性好、抗震性能优的特点,在遭遇罕遇地震、台风时能够有效避免建筑物倒塌性破坏。

学校建设融通青岛国际院士港众多院士成果应用,如:新风系统、抗菌瓷砖、纳米纱窗、人造石等。同时将最新的信息技术(大数据、人工智能、VR/MR、物联网等)科学的应用到项目建设中,实现 100%的装配率,100%安全,100%环保,打造示范精品工程。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