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清华大学附属青岛医院预计2024年12月竣工。

日前,记者获悉清华大学附属青岛医院预计2024年12月竣工

据了解,2019年10月27日,青岛市政府与清华大学签订共建青岛西海岸新区医疗机构合作框架协议,在新区合作共建清华大学附属青岛医院,项目于2020年9月开工建设。

该项目位于新区风河北岸,总占地268亩,总建筑面积约42万平方米,总投资45亿元。在青岛西海岸新区规划建设“一区域、一基地、两中心”(一区域:国家级区域医疗中心;一基地:清华大学临床医学院教学基地;两中心:清华大学精准医学研究中心、智慧医疗研究中心)打造立足青岛、覆盖山东、服务全国的国家级区域医疗中心。

医院的医疗区域规划建筑面积约32万平方米,包括综合医疗中心、重点专科中心和国际医疗中心,建成后由青岛市政府与清华大学共同合作管理运营。

在重点专科建设方面,由清华大学遴选国内外一流医学专家组建医院骨干团队,重点建设肝胆胰、消化、心脏、神经、妇儿、肿瘤等多个专科,逐步打造成为省级乃至国家级重点专科。

医院的教学科研区域规划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一是规划建设6万平方米教学场所,作为清华大学教学医院,承担临床医学、药学、生物医学工程等专业教学任务,满足本科生、硕士生和博士生及实习生、进修生等2000人教学需求,建设国际一流临床医学教育基地;二是规划建设约4万平方米科研场所,打造国际一流精准医学研究共享平台,形成医药结合、医工结合、基础与临床结合、研究与转化相配套的科技创新模式,将清华大学在重点医学专业领域研究成果的推广作为新区未来健康产业发展的基础,培育全业态医疗产业,在新区形成一个极具鲜明特色的健康产业高地。

未来,咱们新区人看病就医将更加便捷,一起期待项目的建成吧~

来源|观海新闻、海洋高新区

特别声明|本文由青岛西海岸发布制作,转载请注明出处。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