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古镇口核心片区规划五大城市地标(公共场馆),总占地431亩,总投资约22亿元,总建筑面积约22万方。

随着古镇口大学城建设不断推进,城市面貌华丽蝶变,区域配套也得到大幅提升,古镇口核心片区规划五大城市地标(公共场馆),总占地431亩,总投资约22亿元,总建筑面积约22万方。

将打造集图书文献、文化交流、集会演出、学术交流、商务服务、体育健身、科普博览等功能于一体的共享综合体,服务周边高校,同时面向社会开放,树立大学城区域价值标杆。

截至目前五大场馆施工进度:海洋科技馆、科学讲堂施工完毕;2021年春节前,体育馆基本施工完毕;预计2022年,文化馆、图书馆施工完成并投入使用

作为古镇口大学城五大公共场馆之一,体育中心,总投资7.4亿元,总建筑面积7.3万平方米,设置体育馆、体育场,具备篮球、排球、羽毛球、乒乓球、武术等多项运动功能的综合利用,同时可进行文艺演出、大型集会及商贸活动;体育场配置400米标准塑胶跑道、标准草坪足球场和田径场地等,看台设有2万席位。

据悉,大学城体育馆正在进行装饰装修施工,预计春节前基本完工,届时青西新区将再添一处满足国家级单项比赛、省市级地区性综合运动会的体育馆。

11月8日,记者在位于古镇口的大学城中心看到,在碧玉路北、海军路西的体育馆项目主体结构已经施工完毕,圆形如太阳的体育馆已经成型,现场工人正在进行金属屋面、外幕墙、机电管道安装、室外工程的施工。

据介绍,体育馆项目造型是太阳圆形,与相邻的体育场项目构成“日月同辉沙滩拾贝”的靓丽造型,体育馆包括地下车库一层,含人防,主楼体育馆一个,地上三层。

“现在一万四千多平方米的金属屋面正在进行施工收尾,采用的材料是铝板加可透光的玻璃和阳光板,不仅可以保证屋顶牢固,也能满足透光性要求,通过抗风揭实验,金属屋面抗风揭风压等级不低于8KPa。”中铁建工山东公司大学城公共场馆(体育馆)项目总工高文鹏介绍。

大型体育场馆的开放将促进资源要素有序流动,加速体育及相关产业发展,满足人们多样化体育需求,方便居民出行进行体育休闲活动,推动城市经济、社会活动逐步向大学城中心发展移动。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