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今年以来,中央商务区管委会抢抓RCEP青岛经贸合作先行创新试验基地发展机遇,紧紧围绕特色产业集聚和产业生态培育稳步开展各项工作,全力推动34个在建项目提速提效。

近日,市北区浮山新区SF0604-1003地块项目纳入青岛市2021年度第三批次住宅用地块。该项目位于市北区劲松四路以东、劲松五路以西、规划同德路以北。地块占地面积约6.20万平方米,容积率3.0,商住比2:8,地上建筑面积185643平方米,其中租赁型人才住房36111.09平方米,住宅112403.91平方米,商服37128平方米。项目计划于12月13日进行网上竞拍。该地块的出让,是今年以来片区攻克土地招拍挂痛点难点,高标准完成的第六个土地招拍挂地块。

34个在建项目提速提效

今年以来,中央商务区管委会抢抓RCEP青岛经贸合作先行创新试验基地发展机遇,紧紧围绕特色产业集聚和产业生态培育稳步开展各项工作,全力推动34个在建项目提速提效。千亩数字科技产业集聚区、产业互联网集聚区根据RCEP青岛经贸合作先行创新试验基地发展方向,完成了产业策划和空间规划顶层设计,积极行动承接RCEP扩展效应,加快推动项目建设进度。

数字科技产业集聚区万科星空商务酒店、海尔米兰街区、长沙路46号人才公寓等3个项目建成交付使用;中海寰宇汇、卓越坊、青城辰章等6个项目超进度完成建设计划。

产业互联网集聚区远洋万和城、保利天琣、海尔大云谷等14个项目建设工作进展顺利,其中,约30万平方米的省级重点项目齐鲁医院二期已开展基础施工,市级重点项目海信辽阳路7号、金地华章等正在进行主体施工。

拓展“四新经济”发展空间

结合区位特色拓展“四新经济”的发展空间,数字科技产业集聚区依托原有工业底蕴,大力发展都市工业和智能制造。德兴路29号产业园区作为市北区第一个新兴产业用地(M0)项目完成土地出让,实现开工建设;而丰智能产业园项目用地完成控规修改,调整为新型产业用地(M0),正在办理土地相关手续;大山二期等项目正在全力推进土地整理工作。

产业互联网集聚区发挥新都心、浮山新区对产业、人才的吸附优势,着力打造产城融合城市综合体,河马石、杨家群、青啤地块等5宗土地完成出让;汇智创新产业园、泛华产业育城中心项目全力推进土地整理工作。诸多项目齐头并进,为“四新经济”落地生根拓展了发展空间,为千亩集聚区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解决路拥堵、停车难等痛点问题

据了解,为解决连云港路北段早晚高峰交通压力大、交通拥堵的痛点问题,中央商务区全面启动连云港路北段(昆山路—辽阳西路)道路翻建拓宽及桥梁拆除重建工程,扩宽后的连云港路为24米,将实现全线双向四车道通车。除此之外,聚焦“停车难”突出问题,商务区A-1-8A停车场地块项目也正加快建设,建成后将新增停车位400余个,有效缓解区域停车难题。

青岛中央商务区管委会将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目标化、目标节点化、节点责任化”的工作标准,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创新思维谋项目、千方百计引项目、全力以赴上项目,着力解决好项目建设中的突出问题,为市北区双招双引、产业导入提供良好的空间载体。

观海新闻/青岛晚报记者 于波 栾丕炜 通讯员 白瑜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