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市北在历史城区更新保护,青岛国际邮轮港区、千亩集聚区等重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方面不断取得新突破。

市北区历史城区管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按照区工作安排,在历史城区更新保护,青岛国际邮轮港区、千亩集聚区等重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方面不断取得新突破。

◆6个历史街区完成规划

完成历史城区产业策划、城市更新空间规划、试点片区详细规划以及历史建筑保护导则的编制工作;完成四方路、馆陶路、上海路—武定路、黄台路、三江路、无棣路历史街区的空间规划编制和修建性详细规划设计。

◆4个高附加值产业项目“腾笼换鸟”

率先启动广兴里项目保护修缮,引入青岛工业设计创新中心,于去年5月28日开园。在馆陶路引入春光里“创投生态综合体”、洪泰资本“山海会”、新金融产业园等项目,大力发展创投风投、融资租赁、商业保理、消费金融、科技金融等高附加值产业。截至目前,4个项目共引入企业142家。

◆17个项目开工建设

加快推进17个开工在建项目,总建筑面积236万平方米。中海寰宇时代、绿地海外滩、招商依云及国际科创总部基地一期等8个在建项目正在进行主体施工,中车四方智汇港等9个项目正在进行基础施工。其中,中车四方智汇港项目城市客厅和机车公园一期将于今年底建成并投入使用,产业示范区土石方施工将于年底完成40%,杭州路河改造工程年底前启动施工;中粮大悦城一期商务广场全面竣工,市民广场预计年底前竣工;捷能中泰片区改造、葡萄酒厂片区改造等项目正在推进土地整理。

◆4个千亩集聚区优化布局

人工智能产业集聚区北地块开工建设。国际大健康产业集聚区启动百洋国际健康城市客厅项目建设,引入世界华人医师协会。跨国企业区域总部集聚区加快推进。高端新材料产业集聚区在国家大学科技园内设立京博(青岛)技术中心。中国钢研“一院一园”项目已开工建设。

◆8.1万平方米修缮完成

截至目前,完成8.1万平方米的历史建筑保护修缮。

◆建3个停车场共计959个泊位

实施“美丽街区”项目,完成四方路和馆陶路街区17条道路基础设施整治提升。重点建设李村路、聊城路和莱州路3个停车场,共计959个停车位。

◆青岛国际邮轮母港区项目建设全面展开

山东港口大厦建成投入使用,山东港口航运金融中心、山东港口集装箱部落及地铁2号线西延段国际邮轮港站等项目顺利推进,启动区地下空间项目开工。

◆配建人才住房2892套

总建筑面积约24万平方米。利用“募、投、管、退”全生态服务与运营体系,吸引新金融、创投风投、智慧医疗等领域人才。

相关链接

“十四五”新展望

◎2022年启动四方路、馆陶路和上海路—武定路约5.3万平方米历史风貌建筑的保护修缮

◎2024年全面完成市北区历史街区25万平方米建筑保护修缮

◎2022年完成四方路和上海路—武定路街区8条道路的基础设施提升,2023年启动剩余历史街区道路基础设施提升工作,2024年施工完成

◎2022年完成聊城路停车场、上海支路停车场和馆陶路33号停车场建设;启动大连路33号、大连路5号和无棣二路停车场、无棣路停车场的方案设计和设备选型,2023年完成施工

◎青岛国际大健康产业化集聚区优先保障九年一贯制学校等公共服务设施以及区域内道路实施建设;人工智能产业集聚区、跨国公司区域总部集聚区加快推进长沙路立交、地铁5号线、滨海岸线公共开放空间建设,推进人工智能基地和跨国公司总部基地落地

市北区历史城区管委会供稿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