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崂山区将围绕滨海一线,西起小麦岛、东至雕塑园,开展新一轮景观提升工程,建设内容包括绿化及景观照明提升、新建公厕、改造现状驿站、完善服务设施等,整个工程投资额为3500万元。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3月23日讯 近日,仰口沙滩的一处变化引来不少市民关注——经崂山区综合执法局王哥庄街道峰山中队协调,仰口沙滩附近一处500平方米钢结构违法建筑被成功拆除,后续,崂山区将快速推进对该区域的环境修复工作,还海岸以水碧沙白。

据了解,随着对辖区内违法建设的梳理,建立台账,峰山中队在巡查至曲家庄社区仰口沙滩入口处时,发现在松林内有一处白色钢结构建筑物和较大面积人工草坪。经现场调查,该钢结构属于曲家庄附近某团建公司,用于日常从事团建经营活动,多年前建设而成,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属历史遗留违法建设。

由于此建筑物为钢结构,位于海边,时常受到海风的侵蚀,非常容易锈蚀,对此单位从事的经营活动产生很大影响,存在安全隐患。为此,执法人员找到当事人,向其宣传崂山区对于违法建设的相关政策后,做通当事人的工作,组织工人和机械对白色钢结构和人工草坪予以拆除清理。附近的居民看到拆除行动后,纷纷表示拆除后仰口沙滩的景色更好了,希望仰口沙滩建设得更加美丽,可以愉快的在这里休闲娱乐。

不单单是仰口沙滩,当前,崂山滨海一线的城市更新正进一步提速。3月22日,财政部官网公布了一条中标公告,青岛一家园林绿化工程公司成功中标了由崂山区城市管理局采购的滨海一线及周边区域景观提升工程(设计)项目。记者通过该公告获悉,崂山区将围绕滨海一线,西起小麦岛、东至雕塑园,开展新一轮景观提升工程,建设内容包括绿化及景观照明提升、新建公厕、改造现状驿站、完善服务设施等,整个工程投资额为3500万元。

今年以来,伴随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工作快速推进,崂山区开始了为期三年的公园城市建设攻坚行动,依托山、海、岛、湾等自然景观资源和优良的人文景观资源,高水平打造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高品质新城区。其中,今年将启动实施的石老人滨海公园就是在滨海一线推动城市更新的一个重点项目。

据了解,石老人滨海公园设计范围面积约97公顷,北至崂山路,西至石老人海水浴场,东至石老人海鲜一条街,南至滨海,崂山区将在这里形成国内示范引领的滨海公园建设样板,实现石老人滨海公园从传统滨海旅游区向世界级滨海生态公园和国际滨海旅游目的地的跨越。目前,该项目已进入“方案设计阶段”,多家受邀设计机构正在就青岛石老人滨海公园拟定设计方案。(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衣涛)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