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即墨今年将改造墨城路对接路段,由原来的双向六车道拓宽为双向八车道。

石林一路连接即墨城阳的墨水河大桥即将竣工。


投资27.9亿元打通连青路网

即墨狠抓“道路融青”,中心城区今年计划实施市政工程49项

本报4月12日讯 4月12日,施工人员在即墨区与城阳区交界处墨城路东侧开始“清表”作业。为了与城阳新改造的靖城路双向八车道对接,即墨今年将改造墨城路对接路段,由原来的双向六车道拓宽为双向八车道。

墨城路拓宽工程只是即墨区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攻坚行动的一个缩影。

“今年,我们把‘道路融青’作为一个课题和民生项目加以研究突破,计划在中心城区实施市政工程49项,总投资约27.9亿元。”即墨区住建局市政和园林环卫服务中心副主任高玉忠说,截至目前,墨城路龙泉河桥梁拆除重建、墨城路拓宽改造、鹤山路西通、鸿雁河二路新建等32项工程已开工建设。

据统计,即墨区跨区出行总量的70%是去或经过城阳,但两城区之间主干路除了青银、青新和龙青三条高速,目前贯通的只有G204和天山一路、墨城路、金院路4条主干路,而且,金院路和G204偏离主城区,天山一路对应的中城路、与城阳区靖城路连接的墨城路都存在“卡脖子”路段,使得这几条贯通道路的通行效率大打折扣。

另外,两区对应尚未贯通的主干路至少有8条,自西向东分别是天山三路(双元路)、云海路(春城路)、云水路(硕阳路)、石林一路(环城北路)、嵩山二路(环城北路)、墨城东路(荟城路)、营流路(驯虎山路)、天井山一路(惜福路)。

目前,多条与城阳区相连的道路已动工建设。其中,烟青东路为即墨区南北向支路,在区界处顺接城阳荟城路。目前桃源河二路至区界路段已施工,规划双向四车道。这条道路贯通后,将大大减轻墨城路城阳方向通行压力。

石林一路是即墨城区西部人口密集区的南北向主干道,北起龙泉河五路、南至城阳界,双向八车道。目前该工程淮涉河三路至桃源河二路段已基本完工,跨墨水河桥也接近完工,通车后,将经此直接进入城阳环城北路。

记者了解到,即墨区已将营流路贯通列为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诸多战役中的第一战,并成立指挥部。这一路段贯通后,营流路将和西侧的墨城路与东侧的G204一样,发挥南北交通疏解功能。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王涛 通讯员 刘元平文/图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