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目前青岛房贷发放速度整体提速,审批周期缩短至2周左右。部分银行最快可以1天之内审批、一周之内放贷。

近日,全国多地房贷利率迎来下降,多个城市房贷出现放松迹象,贷款发放速度也在加快。

记者注意到,作为楼市风向标城市之一的青岛房贷利率近日再度调降,值得一提的是,青岛各家银行放款也在继续提速。目前青岛房贷发放速度整体提速,审批周期缩短至2周左右。部分银行最快可以1天之内审批、一周之内放贷。

光大银行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首套房贷利率从5.3%降到现在5.1%,非首套房贷利率从5.6%降到了现在的5.4%。“目前青岛市光大银行网点已经按照这个利率来办理业务了,我们行房贷额度充足,只要手续齐全,审批一周后即可放款。”工作人员表示。

4月15日,记者来到工商银行李沧第二支行,上个月首套房贷利率是5.4%,这个月有所下调,利率调至5.3%,“市民购房,具体看开发商合作银行,首套房贷利率最低可以做到5.2%,二套房房贷利率由原来的5.7%下调至5.6%。”该工作人员表示,放款时间很快,资料齐当天审批通过,一周内肯定放款。

另外,记者从建设银行了解到,目前首套房贷利率是5.4%,二套房房贷利率是5.7%。“比之前有所下调。”工作人员表示。

农业银行、交通银行的工作人员则表示,还没有接到下调房贷利率的通知。“首套房房贷利率仍执行5.4%,二套房5.6%。”农业银行工作人员说,放款时间在2个周以内。交通银行则表示,还没接到下调房贷利率正式文件,目前首套房贷款利率为5.35%,二手房贷利率为5.65%。

青岛楼市自2021年9月份开始进入下行周期,市场7个月持续低迷,月均销量不足7500套,成交量退回10年前,仅与2012-2014年年均相持平。

卓易数据研究院院长段敏敏认为,楼市的快速退热,叠加疫情影响,青岛房地产市场短期仍面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的三重压力。“目前各家银行多次下调贷款利率,目的主要是借此给市场、给客户打“强心剂”,稳定预期,激活市场信心。”

跟去年相比,“一刀切”的信贷紧缩政策已经结束,货币边际宽松立场已然明确,段敏敏称,楼市信心的回复会需要一定的时间周期,预计5月份可能会迎来错失的小阳春。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蒋甜 青岛报道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