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验房师检查出招商雍华府蓝先生的新居主要问题是墙面裂纹,天花板有裂缝,书房地面不平,插孔相零接错等。

随着气温不断回升,岛城也进入了交房旺季。很多刚从开发商手中拿到房子钥匙的业主都雀跃不已,然而兴奋之余也会产生很多疑问,“开发商靠谱不?”“我家房子合格吗?”“毛坯房需要验房吗?”许多业主带着自己的问题找到青岛日报公益验房团,为其新房“把关”。近日,青岛日报公益验房团分别走进城阳、西海岸,为业主免费验房。

全面体检问题不少

4月2日,青岛日报公益验房团和青岛百姓装饰监理中心的验房师,来到招商雍华府为蓝先生验房。蓝先生告诉验房团,招商雍华府项目靠近青岛中学,2018年底开盘后,是高新区有名的“红盘”。小区于年前组织了集中交付,凭借个人生活经验,简单地检查了一番,发现不少问题,于是便拒绝收房。

经过2个小时的查验,蓝先生的新居里贴满了注明问题的小纸条。验房师检查出这套房子的主要问题是墙面裂纹,天花板有裂缝,书房地面不平,插孔相零接错等。

入户门有9处问题

验房师岳工负责检查房屋内各处细节。首先从入户门和室内门窗等细节开始检查,经过查验,仅入户门就发现了9处问题,入户门开启轻微异响、外门吸安装松动、子母门关闭松动、下门插销不顺畅、门扇门套污染明显、猫眼安装松动、下门槛与室外地面缝隙明显、门扇密封胶条脱落。

除了入户门,验房师岳工指出,这处毛坯房门窗工程存在不少问题。“书房窗扇缺少玻璃胶条80mm,主卧窗框压条缝隙明显。”岳工说,这些问题均会影响业主入住后的使用感受。

地面裂缝问题突出

验房师薛工在检查客厅时,发现了天花板有长条裂纹,同时双卫地面上也存在开裂问题。验房师称,地面开裂已经成了毛坯房的共性问题,地面开裂有多种原因造成,需要找对原因并进行整改。“无论是什么样的裂缝,都需要业主们认真盯着开发商整改,特别要注意卫生间地面防水层的裂缝。”薛工说道。

仔细查验后,验房师又发现了北卧窗台处墙面、客厅地面、餐厅地面、走廊地面和双卫生间地面均有开裂,裂缝又长又密。薛工向业主讲解道:“毛坯房出现这么多裂缝的并不多见。尤其地面开裂,不仅会影响房屋的美观,若是不及时处理,细小的裂纹会随着时间的流逝变大。”

书房地面有凹陷

当检查到书房时,薛工发现书房地面有明显凹陷,“明显是地面水泥砂浆未干,有人用脚踩踏,从而出现的凹凸不平。”

检查到卫生间时,薛工又发现了一处安全隐患,地暖压力表显示压力为零。薛工说:“这样无法判断室内的地暖管有无渗漏情况,这就需要业主在入住前或第一个供暖季前进行打压试验,才能发现家里的地暖有无渗漏点。”另外,因无给水,现场不具备验收给水系统和下水系统。

防火止回阀损坏

在整个房屋中,电路是验房师要重点检查的部分。经检查,薛工发现多媒体信息箱已配备强电备用插座,但是其中一个插孔相零接错,并且接在厨房空开上。在检查到厨房时,薛工发现厨房已配备排气道防火止回阀,但是止回阀已经损坏,而在客厅、主卧还发现了地暖控制开关失灵的问题。

青岛百姓装饰监理中心的验房师薛工嘱咐业主,问题不论大小,细节决定品质,一定要将查验出的问题及时向开发商反馈整修。“幸好有资深的验房师给我把关,我心里才踏实一些。”业主蓝先生了解到自己新房情况后说道。

针对空鼓、开裂、用电设置不规范等问题,开发商后期如何整改?验房结束后,招商雍华府维修保障部门联系上蓝先生,表示会尽快地修复房屋问题,但是具体的维修周期并不能确定。“希望开发商能尽快给我一个明确的维修时间答复!”蓝先生说。截至发稿,开发商表示门窗问题已维修完毕,空鼓问题还在维修中,等到全部修好之后会提前通知蓝先生去验收。对此,记者将继续关注。娄正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